婆家倒不至于瞧不起她,偷偷看到婆婆讨好嫂子,我才恍然大悟

2019/4/23 10:42: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朋友在跟丈夫结婚的时候,是公司里的小职员,拿着每个月三千块的微薄薪水。

婆家倒不至于瞧不起她,只是一旦她的意见与婆婆的意见分歧,她的意见往往被忽视,从买房买车到家庭琐事,无一不是如此。

有一天,她去到她的同事家做客,见同事家新装修的房子是现代极简风格,她指着同事家中那一排惨白的柜子,问同事的公婆对这么惨淡的风格没有意见吗?

同事调皮地做了个鬼脸,说他们有意见啊,但也不能说什么,因为这都是我娘家出钱装修的。

朋友听了以后,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她从同事的身上,看见了自己嫂子的影子。

朋友的嫂子在当地有一点势力,平时能帮上不少忙,婆家总是下意识地想亲近他们,而嫂子的收入也比自己高出许多,婆婆平日里也经常对嫂子嘘寒问暖。

有一年春节,婆家邀请了两家人一起吃饭,虽然饭桌上总体是一团和气,但朋友还是能听出语气中的亲疏之别,看到自己父母脸上有点尴尬的微笑,朋友终于下定决心要改变。

朋友开始做起了生意,短短半年时间就做得风生水起,赚了许多钱,前景十分可观,她在婆家说话的分量,自然也越来越重。

原先,婆婆总爱在她面前讲嫂子如何精明能干,现在却倒了过来,时常跑去嫂嫂跟前讲朋友如何会赚钱。

听了她一声叹息,我想起古装剧里大宅门的少奶奶们,总会暗中较劲谁的娘家有权势,出身低微的总会受尽白眼。

娘家有钱,你的面子是娘家给的,娘家没钱,你的面子就要靠你自己去挣。

没有必要为这个现实的社会感到不公与气愤,你要争气,为自己争一口气,也为娘家争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