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即逝,请为自己而活

2019/6/17 11:15: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该怎么在有限的一生,活出最好的自己呢?

白岩松说:“当人们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比别人更幸福时,快乐就要远离我们了。

明朝金溪人胡九韶,家境贫苦,一边教儿子读书一边耕种。但每天黄昏之时,胡九韶都要到门口焚香,感谢上苍又赐给他一天的清福。

家中没有人生病,这不是清福又是什么呢?胡九韶说。要想活的幸福,就专注于自己的生活。

 

生命不是用来抱怨的

有人说:抱怨是一种愚昧,是一种不尊重自己生命的变现;也有人说:我们的生活里之所以充满了对生活的抱怨和吐槽,都是因为我们的生活里没什么大事儿。

“人总是在困难中前行,千万不要抱怨。抱怨是弱者的心态,于事无补,于人于己都无益。

适当的抱怨可以是情绪的发泄和心情的调整,但是当到达一定程度,就会传染别人,害人害己。

而真正智慧的人,从不抱怨。

苔花从不抱怨自己生活环境的阴暗潮湿,也从不妄自菲薄,尽管渺小,也学着牡丹的姿态灿然绽放。

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在人际关系错综复杂的大观园里,家境贫寒的刘姥姥深得凤姐的信任,成为凤姐最后托孤之人,靠的就是一份真诚之心。

第一次入园,凤姐随手打发给她20两银子,对于凤姐来说,不过是富贵人家的穷苦亲戚举手之劳的救济,哪求什么回报。

刘姥姥并不这么想,这可是解救全家人温饱的恩情。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