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是阅读,才能对这个世界百战不殆

2019/6/17 11:34: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这个越来越荒芜的季节里,我们小心翼翼地照顾着自己的身体与情绪,多喝口热汤,早点忙完工作回家,插上朴实却从心底喜欢的鲜花,如果再加上一件适合在这个季节里做的事,那就是阅读。

诗篇,持续地关注着女性的精神世界,诚恳地记录着人性的美好,阅读对于我们来说,绝不仅仅在于知识与视野的丰富,还在于意识的觉醒与生活的治愈,简单说,懂得了读书的乐趣,才有足够的能量面对这个世界百战不殆。

我的笔和书是必须结伴而行的,没有笔,无法读书,有些词未必多么不得了,但是就是会吸引我勾出来,有时候也可能是一种特别的叙事的方式让我喜欢, 或者读某一个段落有感而发,就会在书的一旁做些批注,也许在未来某一天,没有特别的事情要做的时候,我会再翻开这些书,重新认识当初那个自己。

天娜常常回想起,喜欢《奥秘》的那个自己,年少时这本杂志带领她大胆想像世界,成为了一种有趣的引导,里面的科幻内容仿佛扩张着一个孩子对宇宙,未知事件,神秘力量,未来科技的一种憧憬与无边的幻想。

她从不给自己读书设限,最近天娜手头在读的有《山海经》、《道德经阐微》,这些跨越时间、文化、宗教的书都是她的选择,“吴诚真的《道德经阐微》,很有趣,我总有空就看一段,不断的理解思考再不断的切换思路再换种方式去理解和思考,感觉每每经过这样一段过程妙不可言。

钟佳欣坦言,桑特伯格是她非常喜欢的一位女性领导者,她所著作的《option B》 实际上是在和我们分享:面对问题和困难前如果思考和理解自己,让自己更快的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