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不进庙,二人不看井,独坐莫凭栏!道家健康养生知识

2019/6/17 16:05: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这里没有鸡汤、偏方、谣言、广告,只有可信赖的道家健康养生知识!

一人不进庙,二人不看井, 三人不抱树,独坐莫凭栏!

1一人不进庙,二人不看井,三人不抱树,独坐莫凭栏。

以前的宫观庙宇里都有一些较贵重的器皿,一个人进去有偷东西的嫌疑,所以说一人不进庙。

两个人一起看井,如果一个人不小心失足跌入井中,会被误解为是另外一个推下去的,所以说二人不看井。

抱树其实指的是抬树,三个人一起抬树,有一人会有偷懒的嫌疑,所以说三人不抱树。

独坐莫凭栏,是因为一个人独坐的时候,容易想到一些悲伤的事情,坐在高处,也容易想不开。

2人在福中不知福,船在水中不知流。

人在福中不知福,直到有一天苦了,才对比出以前的甜。所以甜中总有苦,福中总有祸的人,最能感受幸福。

我们总是忽略已经得到的与拥有的,缺少感恩之心,所以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丰子恺说:有些动物主要是皮值钱,譬如狐狸;有些动物主要是骨头值钱,譬如人。

穷富都包括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有的人可能是物质上富,但是精神上穷,过日子也少不了麻烦;有的人可能是物质上穷,但是精神上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穷光景里穷开心。

2能大能小是条龙,只大不小是条虫。

这个秀才很不服气地说:你没有看我的文章,为什么说我文章不好?

一个人若心胸狭窄,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即使给他全世界的一切,他仍然觉得这个世界太小,有诸多不满;一个人若心胸宽广,对任何事物都不执着,那即使他生活简陋,屋里只有一张床,他依然觉得天地很宽,心怀感恩。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福生无量天尊[强][爱心][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 "福生无量天尊!太乙救苦天尊!太上度人無量天尊!感恩道长慈悲!感恩道医开示!感恩仙長分享!祝福道長道医仙長吉祥安康无量寿福![抱拳][抱拳][抱拳]"。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84.2%。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福生、无量天尊、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