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迷茫中前行:无论是LP、创业者还是各种创投服务

2019/6/17 18:26: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知道,投资人是一级市场最核心的节点,他们连接着整个市场的所有其他环节,无论是 LP、创业者还是各种创投服务,是最重要的资源整合。

八点钟,Helen 在床上醒来,拿起手机回微信,她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你反正都是要被强奸,强奸到爽就行了。

90 年出生的 Helen,曾就职于创业酵母的投资部,用她的话讲,是一名“非典型投资人”。

Helen 出生在一个有创业背景的家庭,父亲做的是民营企业,92 年下海的那一批。她还在读小学的时候,父亲就问她将来想做什么长久且有价值的事,给了她两个选项:“立言,还是做事?

Helen 原本选的是立言,比如当老师、出书,父亲则希望她做事。

Helen 的命运,似乎就从此与“做事”紧紧地绑定在一起。

大一、大二的时候,她把所有学分都修的七七八八,大三、大四就可劲折腾,践行她“做事”的信条。

芝加哥是国际著名的金融中心之一,每天有很多潜在的投资大佬光顾 Helen 的夜店,在这里喝酒、谈生意。在这个过程中,Helen 对投资产生了一定的兴趣。

那个时候,她多么希望能有个投资人为她指条明路。

有一天 Helen 突然发现,投资这件事,同样是在做事,而且可能影响到更多。

与一心想“搞事情”的 Helen 不同,89 年出生的 Emma,对投资有着另一种理解。

如果说“做事”是 Helen 的格言,那么“新鲜”便是 Emma 的信条。

Emma 的同事 George,比她晚出生两年,对投资却也有着自身独特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