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让我骄傲的是我儿子,到儿子家养病,去了趟医院我决定回老家

2019/6/18 15:54: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叫邹富,今年60岁,我和老伴都是农民,我得一生没有什么大的成就,唯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我儿子,儿子大学毕业后顺利考上研究生,现在已经博士毕业,在研究所上班。

儿子去年结婚了,儿媳妇是城市姑娘,和儿子是大学同学,记得儿媳妇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她并没有嫌弃我们农村的破旧,反而还帮我做饭,让我感到很欣慰。

最近我的胃经常痛,儿媳妇说我一个人在家总是凑合着吃饭,便让我去他们家养病,等胃好些了再回老家,亲戚朋友也说你就当去旅游了,我想我已经很久没去儿子家了,便把家里的土鸡蛋都带过去给他们。

到了儿子家,儿媳妇大鱼大肉的伺候我,每天做一些营养汤给我喝,她说胃要好好的调养,但是我觉得太麻烦她了,我一个老头子随便吃点什么就行了,没必要做的那么丰盛,但儿媳妇不听,非要给我做。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现在我的年龄已经大了,日子也过够了,儿子儿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做手术也最多多活几年,但是这样的话儿子儿媳就要背负很大的债务,思来想去我决定不治疗,回老家养病,我要瞒着儿子儿媳,不能让他们知道我得病的消息,要不然他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我治疗。

回到家里,儿媳妇已经准备好了饭菜等我吃饭,还问我去哪了,我只是告诉她说,在家里闷人,出去散散步,并且告诉他们我在城里住不习惯,要回老家,儿子儿媳妇孝顺懂事,看着他们过的好,夫妻恩爱,我这一生已经圆满了,于是不顾儿媳妇的劝阻,下午我就坐车回了老家,觉得还是自己的家感觉亲切,所谓的落叶归根,大概就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