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结了婚 可还是单身

2010/7/10 14:38:26 作者:沉墨 来源:女物情感网
那天,季雯打进电话的第一句就是:“男人哪,有了儿子,老婆就可以去死了。季雯说,自己有着稳定的工作,老公帅气又多金,婚后又诞下一个可爱的小宝宝。由于两地的时差,我们并不经常在网上遇到,还好,易林讲话风趣幽默,网聊的那段日子还比较开心。

  那天,季雯打进电话的第一句就是:“男人哪,有了儿子,老婆就可以去死了。”这话听起来有失偏颇,还以为季雯不过是一句戏谑之言,但听她说话严肃的语气,分明透着一丝认真。

  季雯说,自己有着稳定的工作,老公帅气又多金,婚后又诞下一个可爱的小宝宝。这样的婚姻听起来是那么让人羡慕,可季雯却说,她只不过是在领了结婚证有了小宝宝的婚姻生活里过着独身的日子……

  大学毕业没多久我就结婚了,之前我连场像样的恋爱都没有谈过,所以当我通知好友我要结婚时,她们无不大为震惊。以我的个性,她们以为我一定会海誓山盟、轰轰烈烈、拼死拼活爱一场的,没想到我却跳过了恋爱,一脚就跨进了婚姻。

  工作没多久,同事中的一位老大姐给我介绍她的外甥易林,他当时在国外工作。虽然两人天各一方,但想想易林家在广州,他总是要回来的,所以我答应和他试着交往。刚开始半年我们只是在网上视频聊天,易林虽然比我大了将近一轮,但看上去却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长得也很帅气。

  易林在北京上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北京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后来又被派驻到国外工作,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大了还不结婚,他说自己常年驻外,在北京想找广东这边的女孩不好找,在国外就更少有机会了。

  由于两地的时差,我们并不经常在网上遇到,还好,易林讲话风趣幽默,网聊的那段日子还比较开心。到2005年底的时候,易林回广州过年,那也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来我的住处找我,那天晚上他就死皮赖脸地不肯走,后来我也半推半就依了他。接下来,两家就开始商量婚事。他请了两个月的假,在我们见面还不到二十次的时候就把婚事给办了。

  婚宴那天,易林喝得烂醉如泥,看着床上呼呼大睡的这个男人,我说不上很喜欢,只是不讨厌,心想,反正把婚结了,再生个孩子,我的任务就算完了,说真的,当时我存的就是这个心思。

  婚后没多久,易林就又出国了,我搬过去和他的父母一起住。我们第一次起冲突是因为给家用的事情。易林说我在他家吃住,让我每个月给他妈几百块伙食费和房租。当时我心里极其不爽,我心想我还是你老婆呢,敢情就是一租客啊,且不说我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有人结婚后不工作还让老公养着呢。

  然而更大的矛盾是发生在买房的时候。2006年的时候,易林说想在北京买房,他有时一年会在北京待大半年,他觉得租房不划算,不如买个二手房,回北京时自己可以住,出国时可以租给别人,就算以后不留在北京,也可以卖了,反正房子肯定会升值。

  他看中的房子要七八十万,他出三分之二,让我出三分之一,房产证写两个人的名字。他想一次性付款,免得付银行那么重的利息,我的想法是我们手头暂时没那么多钱不如考虑分期付款。但他不同意,让我赶快回娘家拿钱,我说我爸爸的生意资金周转要过两个月钱才到账,但他不听,硬是逼我快点回家拿钱,我只好找同学朋友东拼西凑去借钱。当时我心里那个恨哪,我想我怎么就嫁了个这样的男人,人家催债的尚且可以宽限几天,作为老公的他却逼得那么紧,生怕我家不给钱似的。

  再有就是他在北京买房,我一年能去几次?就是他在外面金屋藏娇我都不知道啊。当时我甚至想辞了职去北京工作,后来想想去北京未必能找到现在这么好的工作,再说他也不是常年在北京,而在广州我起码有那么多亲朋好友,所以也就这么一直两地分居着。

  坐月子的一个月里我们发生了无数次争吵。

  我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隔几天他会给我打一个越洋电话,每次就是寥寥几句,最多也只是在网上视频聊天。怀孕的时候我就没和公公婆婆一起住了,请了个阿姨给我煮饭。我甚至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就算产检,我也是一个人去医院。我坐月子的时候,易林请了一个月的假回来陪我,就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发生了无数次争吵。有时我甚至希望他不要回来,保持那么远的距离还好,走近了却总是争吵不断。

  现在儿子一岁多,白天我上班,专门请了个阿姨煮饭、帮忙带宝宝,晚上我就自己带。儿子长得很像爸爸,这也是易林十分引以为豪的。现在他打电话来开口闭口都是儿子怎么样了,就是视频,也要让我抱着儿子给他看,所以我觉得男人哪,有了儿子,老婆就可以去死了。

  现在有人问我:“你老公几时回来啊?”说真的,我不管,也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