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离婚时代:40%的小三是同事

2010/8/7 10:01:17 作者:沉墨 来源:女物情感网
数据统计:在高知出轨离婚案中,40%的外遇都是同事或者合作伙伴 数据统计:在995件高知因第三者离婚的案件中,60%毅然结束婚姻,不接受调和。海归的沈丽做派西化,而她的老公则是听相声评书长大的北京土著,一有时间就往天桥跑。

  要解读新离婚时代,其实离婚的事,说到底还是法院说了算。日前,海淀法院统计了2009年离婚数据,为我们解读这个“学历越高,离得越多”的“新离婚时代”。也许都市人也该从中反思:为什么我们受了多年教育、成为优秀的“白骨精”后,感情(感情博客,感情说吧)生活反而变得如此脆弱、不堪一击?

  “白骨精”的出轨对象有40%是同事或合作伙伴

  海淀法院数据统计:2009年1月至2009年10月,2764件离婚案中,60%的当事人是本科以上学历,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约占18%,在高知家庭中双方均是本科以上学历的比例在80%左右,高知家庭离婚案中,60%是因为“第三者”而出现婚姻破裂。

  ●总体解读

  应酬增多出轨几率增加

  法官说,之所以出现第三者导致高知家庭婚姻破裂的情况,是因为在前几年,高级知识分子所在的单位和职务相对较为稳定,接触领域范围也相对固定,社交范畴和业余生活都有规律可循,人的情感也就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

  而随着上述一批科研单位以及高校逐渐融入社会的商业大潮,不少高知的接触和应酬范围相应扩大,职业也开始发生频繁变化,身份、情感和心态的波动导致出轨几率增加,“小三儿”问题便应运而生。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