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妻子因丈夫沉迷赌博决定去流产

2010/8/24 6:13: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两人再相见  家住合川区将军支路的朱琳和叶明(两人均为化名)夫妇俩是初中同学。2005年春节,朱琳回到合川老家,参加了以前初中同学举行的同学会。本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丈夫,但见到丈夫因赌博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回家时,心中的无限惆怅油然而生。

这个男人让我太伤心!

这个男人让我太伤心!

  离婚时,丈夫以“侵害生育权”要求她赔礼赔钱

  朱琳(化名),家住合川区,读完大学

  不幸经历:丈夫沉迷赌博,她无奈选择流产、离婚,丈夫竟然要求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抚慰金2万元。

  两个女人,各有各的不幸

  本报讯 (记者 伊永军 通讯员 曹志诚)因丈夫沉迷于赌博,日夜不归。怀孕一个月的妻子一怒之下擅自做主流产手术。见丈夫屡教不改,遂提出离婚。但离婚时,丈夫却以未经他的同意,擅自到医院进行人流,侵害了他的生育权为由,要求妻子赔礼道歉并支付给他精神损害赔偿抚慰金2万元。

  初中同学聚会

  两人再相见

  家住合川区将军支路的朱琳和叶明(两人均为化名)夫妇俩是初中同学。在读初中的时候,叶明便对朱琳进行过猛烈的追求,但当时由于朱琳家教甚严,父母绝不容许她早恋,于是拒绝了叶的追求。初中毕业后,朱琳继续读了高中接着上大学,而叶明因为从小就比较厌学,在读完初中后,便放弃了继续读书的机会,在社会上开始当学徒,学得了理发的手艺。

  2005年春节,朱琳回到合川老家,参加了以前初中同学举行的同学会。就在那次同学会上,朱琳重新见到了叶明。之后,两人便互留了电话号码。之后,叶明每天都会发很多关心的短信给朱琳。渐渐地两人越走越近,在那年夏天,两人终于确定了恋爱关系。

  不顾父母反对

  偷偷去登记

  朱琳的父母得知两人的这段恋情后,极力反对。他们认为两人的成长背景以及社会认知等有着极大的差距,在一起一定不会有好结果。可是沉浸在甜蜜爱情中的朱琳哪里听得进父母的规劝呢?最终在自己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即2006年),偷偷背着家人与叶明登记结婚了。

  婚后刚开始的生活,两人倍感幸福甜蜜。然而,令朱琳没想到的是,结婚不到半年的时间,叶明那些隐藏着的恶习便开始一一显现。他经常不去上班,而是到家附近的茶馆泡着打牌,晚上就跟社会上的一些朋友去喝酒到半夜,不管朱琳如何规劝,叶明总是左耳进右耳出。

  妻子怀孕期间

  丈夫还在赌

  2008年11月,深感身体不适的朱琳到医院检查,却发现自己已有1个月的身孕。本应因小生命的即将到来而感到高兴的,但是朱琳一回家看到凌乱而空旷的屋子时,眼泪就忍不住一直往下流。

  本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丈夫,但见到丈夫因赌博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回家时,心中的无限惆怅油然而生。想着如果真的让孩子出生,以后与孩子的日子该怎么过?还不如不要让孩子来到世上受苦。于是,朱琳断然决定独自去医院将腹中胎儿流产。

  丈夫不可救药

  她决定离婚

  在朱琳流产回家后的第3天,叶明才回家。因为自己在外输光了钱,还欠了茶馆的赌债,他是回来找朱琳要钱帮他还债的。看到妻子正在吃药,便询问她怎么了?朱琳看着丈夫难得的关心自己,便讲了自己去医院做了人流的事情。叶明听后,深感对不起妻子,当场发誓,以后一定改掉这些恶习,让妻子幸福。

  但一个月后,叶明就把当初的誓言抛在脑后,又跟往常一样,照常的日夜聚赌喝酒,见丈夫屡劝不听,已经“不可救药”。今年3月,朱琳终于向叶明正式提出了离婚。

  迟迟不肯离婚

  他提出赔偿

  可让朱琳万万没想到的是,叶明却以妻子未经他的同意,擅自到医院进行人流,侵害了他的生育权为由,要求朱琳赔礼道歉并支付给他精神损害赔偿抚慰金2万元。

  目前,因为这件事情一直没有达成一致,丈夫迟迟不肯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一直拖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