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诈骗得手后给受害人发挑衅短信

2010/9/1 3:53:0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次上网时,李先生意外看到一条“广州多快好省投资担保公司”的广告,广告称可以快速办理贷款担保,只收取3%的佣金。正当李先生不解时,“担保公司”的人拨通他的电话,表示可以为他再查询一下,并要求告知网银动态口令密码。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渝 记者 杨帆 摄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渝 记者 杨帆 摄

  网上“担保公司”套走合川李先生15.6万元。接到报警后,合川区警方迅速出击,在河北省邢台市将3个骗子抓获。昨日,***将3人押解回渝。

  为买门面网上找担保

  本月初,合川区的李先生看中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门面,想买来投资,可一时却拿不出这么多钱来。怎么办?找银行贷款,手续复杂不说,还不好贷,李先生很着急。

  一次上网时,李先生意外看到一条“广州多快好省投资担保公司”的广告,广告称可以快速办理贷款担保,只收取3%的佣金。

  李先生当即与该公司联系,想贷款78万元。对方一口答应,但表示李先生须在新开的银行卡内存入贷款金额的20%作为保证金。

  本月7日,李先生按对方要求办了一张银行卡,并开通网银,同时将15.6万元现金存入。

  贷款不成存款不见了

  12日,对方发来短信,要求李先生拨打一个座机电话查询、确认,手续完善方可放贷。

  这是一个语音电话,按照提示,李先生输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初始密码,可是语音提示“查询失败”。

  正当李先生不解时,“担保公司”的人拨通他的电话,表示可以为他再查询一下,并要求告知网银动态口令密码。

  李先生担心贷款泡汤,情急之下将网银口令告诉对方。此后,他上网查询网银始终无法登录,赶紧到银行查询,结果卡上的15.6万元不见了!

  骗子发来“哈哈哈”短信

  接到报案后,案侦***第一时间赶到银行,通过查询转账记录,发现李先生卡上的钱转入了西安市交通银行城东支行一个叫秦梅(化名)的账户上,还没取走。在陕西警方配合下,15.6万元被及时冻结。

  就在李先生松了一口气时,当天下午他却再次接到骗子的短信:“你冻结的钱款已被我取走,哈哈哈!”

  ***经再三查询,确认李先生的钱仍冻结在银行账户上。

  远赴河北拿下三骗子

  嚣张的骗子没有想到,挑衅短信反而暴露了他们的行踪。经过摸排,***发现这个诈骗团伙的主要活动范围在河北邢台一带。26日晚7时许,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远赴邢台的***在一出租屋内将诈骗团伙二男一女当场擒获。

  经查,两男子系兄弟,哥哥叫严俊宏,弟弟叫严华,均为河南人,而女子则是严俊宏的妻子。

  据了解,严俊宏、严华提供虚假工商执照,找人制作了“广东多快好省投资担保公司”网页,又花费5600元与一家网络搜索公司签订合同,确保网民在搜索贷款担保时优先弹出该虚假网页。

  据警方初步调查,仅今年8月,该诈骗团伙就骗了四川、山东、浙江等省市30多人,涉案金额近60万余元。

  记者 涂静 通讯员 李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