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人员冒充操盘手诈骗股民40余万

2010/9/2 3:13:0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万丽萍 通讯员 陈楠 实习生 付迪西)沙坪坝两无业人员团伙注册公司,冒充股市操盘手,以提供股市内幕消息为诱饵骗股民咨询费或会员费40余万。很多股民信以为真缴纳了会员费之后,骗子公司还会给他们打电话,找各种借口继续要钱。

  本报讯 (记者 万丽萍 通讯员 陈楠 实习生 付迪西)沙坪坝两无业人员团伙注册公司,冒充股市操盘手,以提供股市内幕消息为诱饵骗股民咨询费或会员费40余万。昨天,沙坪坝区检察院对两团伙提起了公诉。

  据沙坪坝区检察院介绍,今年5月10日至5月24日期间,股民王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华纳证券投资公司名叫刘凯的男子的电话,对方称只需王某缴纳6800元服务费,就可以轻松获得股票内幕信息,绝对可以挣钱。王某在其鼓动下信以为真,便通过银行先后两次将钱打入对方提供的2个银行账户,共计6800元。谁知王某打款后,刘凯再也没有联系他了,而且也没有提供股市内幕信息。于是,王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谢某、吴某和刘某。3人都是80后无业人员,2009年,他们在沙坪坝区开设“富盈投资咨询公司”,利用网上买来的股民电话,以提供股市内部信息服务为诱饵,共骗得股民20余万。

  在此案侦查过程中,公安机关还破获了另一类似的案件。28岁的无业人员汪某,以10万元资金在沙坪坝区注册名为“重庆赤马投资有限公司”后,伙同无业人员李某、肖某,公开在社会上招聘了数名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以打电话、短信的方式冒充知名股市操盘手、股票分析师,以为股民提供股市内部信息、请专家帮助分析股市行情为诱饵,骗取信息服务费和会员费达20万元。

  此类诈骗案件三大共同点

  沙坪坝区检察院提醒市民:此类诈骗案件有很多共同点:

  一是虚构身份、夸大事实,骗取股民的信任。犯罪嫌疑人在对外宣传时,吹嘘公司有操盘经验丰富的股市分析投资大师,并掌握有各类公司交易的内幕消息等。

  二是招聘业务员进行培训,传授欺骗股民的沟通技巧,使业务员脱口而出的都是专业术语,具有较强的迷惑性。

  三是巧立名目,对上当受骗者一骗再骗。犯罪分子通过给股民提供虚假信息,一旦有人因此获利,他们继续吹嘘自己如何神通广大。如果股民想继续赚钱,就得先交一笔会员费。很多股民信以为真缴纳了会员费之后,骗子公司还会给他们打电话,找各种借口继续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