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小区内急速倒车碾死两岁男童

2010/9/17 2:05: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倒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后方情况,必要时下车观察、文明礼让是大家都知道的一项基本交通常识,可偏偏就是有人在倒车时不注意这些细节,结果酿下惨祸。今年29岁的肇事司机张某是河南人,几年前来济南打工一直从事废品收购生意,每天开着一辆三轮货车走街串巷。

  商报济南消息 倒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后方情况,必要时下车观察、文明礼让是大家都知道的一项基本交通常识,可偏偏就是有人在倒车时不注意这些细节,结果酿下惨祸。今年五月份,在济南历城区一小区内,肇事司机张某就因为在小区内急速倒车疏于观察,结果将车后玩耍的一名两岁男童当场碾死。日前,张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进了监狱。

  今年29岁的肇事司机张某是河南人,几年前来济南打工一直从事废品收购生意,每天开着一辆三轮货车走街串巷。今年5月6日早晨,他“闯大祸了”。这天清晨,张某驾驶着三轮车来到济南市历城区工业北路黄台发电厂附近一小区收购废品,在完成几笔生意后,张某准备驾车离开。由于张某当时停车的位置比较“别扭”,驶出小区必须倒车,于是张某收起行头跳进驾驶室,一挂挡一踩油门,“轰”的一声开始急速倒车。

  “停停停,压着孩子了!压着孩子了!!!”就在张某启动马达倒车不到三四米,突然有市民大声喊道。这时候张某才意识到危险,停下车去车后查看,眼前的情景让他惊呆了——车后面一名两岁多不足一米的孩子竟然被压在车轮下鲜血直流…… 事故发生后,孩子的家长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急忙拨打120将孩子送到医院。然而,不幸的消息随后传来,孩子因为碾压严重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当天,张某就被随后赶来的警方当场带走。

  日前,此案经济南市历城区法院审理认为,张某由于过失致人死亡,公诉机关指控其犯过失致人死亡罪成立,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记者 李世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