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因妻子与母亲争吵无法调解喝农药

2010/10/22 10:33: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0月20日21时许,一名24岁的小伙子,因婆媳吵架无法调解,冲动地抓起农药一口喝下,被送往医院经抢救后,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虽经抢救后,已将小伙子体内的农药清除,但是农药的毒性已侵入其体内脏器,目前,他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漫画 晨报图形 朱佩佩

漫画 晨报图形 朱佩佩

  晨报讯 10月20日21时许,一名24岁的小伙子,因婆媳吵架无法调解,冲动地抓起农药一口喝下,被送往医院经抢救后,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10月21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肠胃科病房看到小伙子时,他虚弱地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身上接着各种仪器。他的母亲和妻子守在病床两边,沉默不语。当小伙子妻子起身时,记者看见她的肚子微凸,状似怀孕。

  “晚上被送过来的时候,样子才吓人呢。他老婆头发凌乱,一直在哭。老太太劝她别哭了,她也不听。老太太说‘哭多了对孩子不好’,她一下就火了,冲着老太太嚷嚷‘不用你管!都是你!最好我也死了,一尸两命才好呢!’老太太听了之后直哆嗦。”和小伙子住在同一病房的病人,这样向记者描述他所看到的一幕。之后,他又补充道:“儿媳妇坐在那,不停地瞪着婆婆,好像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

  上午10时许,小伙子妻子的母亲和大哥来到病房,婆婆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后就离开了病房。在家人的追问下,小伙子的妻子才说出了实情。

  原来,21日晚,因为一些琐事,婆媳俩发生了争执,开始只是口角,但是两人越吵越凶,还“翻出了那些老事儿”。后来,儿媳妇不堪忍受婆婆的一句重话,就向家外冲去。小伙子担心有身孕的妻子遇险,就将妻子拦下,并且劝母亲“算了”。

  但是,婆媳二人的争执却并未因此平歇。小伙子见怎么都无法调解也急了,一下冲到放农具的屋里,抓起一瓶农药跑到婆媳面前,大叫:“吵,我让你们吵,再吵我就喝农药,看你们还吵不吵!”说完,小伙子竟然真的举起农药就喝,妻子和母亲吓得赶紧将农药夺下。随后,在邻居的帮助下,婆媳一起将小伙子送往医院。

  虽经抢救后,已将小伙子体内的农药清除,但是农药的毒性已侵入其体内脏器,目前,他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小伙子吞服的农药叫百草枯,对人体毒性很强且无特效药,死亡率高达90%以上,口服一定量后会导致多系统损害,数天至数周后出现肺纤维化,多数于2-3周内死亡。目前,这种农药已被20多个国家禁止或者严格限制使用。

  本报记者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