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住房屋垮塌孕妇和男友被埋身亡(图)

2010/10/30 18:03:5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听到墙壁断裂的声音,卢华详第一个反应就是——跑。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李立花他们租住的土木结构房已经一片狼藉,残损的屋檐下,一块编织布盖着两具满脸血迹的遗体。

死者家属守候在遗体前。记者 康平 摄

死者家属守候在遗体前。记者 康平 摄

  听到墙壁断裂的声音,卢华详第一个反应就是——跑。他跑到路边回头一看,灰尘漫天,墙已经倒下,废墟里,埋了一个未出世的孩子和一对情侣。

  凌晨1点 隔壁的墙倒了

  10月26日凌晨1时许,下了一整天的雨已渐渐停止,租住在通海县杨广镇古城村四组的李立花和钱寿富已经沉沉睡去,砍了一天的菜,两人累了。墙壁断裂的异响打破了夜的宁静,随即,李立花他们旁边房子的墙倒下,一瞬间,连同李立花肚子里5个月的孩子——这一家三口就被废墟吞没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李立花他们租住的土木结构房已经一片狼藉,残损的屋檐下,一块编织布盖着两具满脸血迹的遗体。李立花的父亲蹲在一旁,用沾满泥土的双手擦拭着泪水。

  “他们才初中毕业出来,还在盼着结婚。”钱寿富的父亲钱万城流着泪说,他们是昭通鲁甸水磨镇铁厂村人,钱寿富才19岁,李立花18岁,他们两人初中毕业便来到这里打工。“等到明年2月孩子就要出生了,过年他们就回家。”钱万城哽咽着低下了头。

  “我第一个跑了出来,想叫大家赶快出来。”卢华详回忆说,倒下的墙正是他所住房子的墙壁,和李立花他们租住的房子仅有一米之遥。可是他没想到,自己才跑出来路灯就亮了,墙壁已经倒下,只剩下漫天的灰尘。

  “我们挖开泥土和石块,看到李立花是半坐的,她的上半身露在外面,钱寿富整个人还在被窝里。”卢华详说,李立花一定也听到了声音,起身想要往外跑,但是已经迟了。

  200元就可住半年

  “我在这住了四五年,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钱寿富的阿姨冯天兰说,他们都是在这里砍菜的,每天早出晚归,有三四十户砍菜谋生的人都租住在这里,半年的房租仅仅是200多块。挣钱不容易,因为这里的房租便宜,他们才一直租住在这里,虽然房子有些漏水,但他们并没有感到房子会有倒下的危险。

  “那天我特别累,都没有听到墙倒下的声音。”冯天兰说,事发的晚上她10点钟就已经上床睡觉,由于太累她根本没有听到墙倒下的声音,之后她被丈夫叫醒,才穿上衣服跑了出来。

  “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不敢继续住在这里了。”她说,处理完李立花和钱寿富的后事,他们就要离开这里,回昭通老家去。

  出事老房已是两百岁高龄

  在杨广镇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房屋墙壁倒塌的房主汪增发,以及李立花和钱寿富所租房屋的房主汪增友。

  “这个房子已经200多年了,一直都有人住的。”汪增发68岁了,由于自己的耳朵有些背,他大声冲记者说,自从他的新房盖好后,他们就把这个2层楼的老房子租了出去,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了。但由于两年前他和妻子离了婚,所以房子不是他一个人的,倒下的墙壁既是属于自己那间房的墙壁,同时也是他前妻房子的墙壁。

  “房子原本是猪圈,后来空了10多年才又租了出去。”汪增友说,李立花和钱寿富租住的这间房子前后只租出去了几个月,房子不高,如果不是被旁边房子的墙砸垮,再住上10年都没有问题。

  “我们先垫付5000元,让死者入土为安,等处理完后事,再按照法院的判决来赔偿。”两名房主对记者说,通过3天的协商,他们仍未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同时还表示,要吸取这次教训,不再出租他们的房子 。

  下午5时50分,从玉溪赶来的殡葬车将李立花和钱寿富的遗体拉走。当地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也赶到事发现场,告诉记者他们以后将加强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宣传,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记者 武芷伊(云南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