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骗入传销窝点 钱上写求救信息扔下楼获救

2010/11/29 16:05: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名年仅22岁的武汉女子,本以为自己会有一段愉快的旅程,没想到却被朋友骗入丰城的一个传销窝点,被困5天精神饱受摧残,令她险些从6楼一跃而下。”  程某没有反对李某的提议,跟着他来到丰城市城乡接合地带的一幢旧房子里。

警方捣毁传销窝点。

警方捣毁传销窝点。

  一名年仅22岁的武汉女子,本以为自己会有一段愉快的旅程,没想到却被朋友骗入丰城的一个传销窝点,被困5天精神饱受摧残,令她险些从6楼一跃而下。经历重重磨难后,该女子急中生智,将“求救”信息写在一张10元的纸币扔下楼。11月25日上午,小区保安捡到这张钞票后立即报案。丰城警方迅速出动,直扑该传销窝点,解救遣散包括该名女游客在内的10余名被骗传销人员。

  路拾“求救”钞票小区保安报案

  “救命,我是武汉的一名游客,被朋友骗到这里了,请帮我报警,求求你们了。”11月25日上午8时30分许,丰城市河洲新?8小区保安在小区里巡逻时,在一栋民房前捡到一张面值10元的纸币,纸币上写满了求救的信息,后面还特别写上了“我没开玩笑”5个字和一串电话号码,该号码是武汉的固定电话。

  “难道是有人被绑架,就关在这附近的民房里?”该保安拨打了这一号码求证事情的真伪。接电话的男子称,其22岁的女儿程某已经失踪5天,在武汉遍寻不着,家人十分着急,这张“求救”纸币,很可能就是程某扔出来的。对此,该保安立即向丰城市公安局河洲派出所报案。

  警方闻讯快速出击半小时救出被困者

  接报后,河洲派出所快速反应。当日上午8时50分许,***赶到事发地河洲新?8小区进行部署。“我们接过求救者程某扔出来的纸币,上面并没有写明她被困在该小区的哪一栋哪一层,如果对附近居民楼挨家挨户搜寻,展开大规模的搜索行动,很可能程某会被犯罪分子转移。”为此,***试着拉响警车警报器,观察附近民房的动静。

  很快,***发现一栋居民楼6楼一处被棉布紧封窗户下,伸出了一只挥舞的手臂。***很快领会,直接冲上楼去。当上到五楼和六楼的楼道时,***被一扇大铁门挡住了去路。“我们立即向附近居民借来铁钳,将铁门撬开了。”当进入6楼民房时,只见三室一厅的住房内,有十余名男女围作一团,一间卧室的门紧闭,***将现场人员控制后,立即进入房内,将被困的程某解救出来。

  受邀来赣旅游被骗入传销窝

  “这是一个以销售化妆品为名实施非法传销活动的窝点,把我困在这里已经5天了。”程某脱离传销魔窟后惊魂未定,向***讲述了她受骗的经过。经***了解,程某家住武汉市江夏区,在武汉市一家高尔夫球场上班。前些天,她准备休5天年假,筹划着出去旅游。就在这时,一个外地电话打来,是她2年前曾经在火锅店打工认识的男同事李某。两人聊了一阵后,李某称他在江西打工,并热情地邀请程某到江西来旅游,程某欣然答应。

  11月20日上午,程某独自坐火车到达南昌火车站时,李某早已在火车站等候。之后,李某热情地请程某吃饭,并在南昌市区游逛了一番,然后带程某上了一辆开往丰城市的大客车。在车上,李某自称在丰城市和朋友开火锅店,并大谈特谈想发展什么新项目。到丰城已经是傍晚6时,程某提出要李某帮她到宾馆开间房住。“我和同事们合租的房子很宽敞,而且还有女生方便照顾,不如你今晚和她们挤一下,明天我带你去玩也方便。”

  程某没有反对李某的提议,跟着他来到丰城市城乡接合地带的一幢旧房子里。“楼道里没有灯,很容易摔跤,你把手机给我,我帮你照明。”到顶楼六楼开门后,程某发现这间三房一厅的房子里面住着男男女女不下20人。他们见程某进来都非常热情,争着帮提包,打水洗脸,忙前忙后,让程某有些受宠若惊。当晚,程某和3个女生挤在一间房住下了。

  第二天一大早,程某起床后想不辞而别,哪知一只脚刚迈出房门,就立刻被几名男子抱住拖回房间。他们一改昨日的和蔼,恶狠狠地威胁说:“你给我老实点呆在这里,别想自己出门。”这时,程某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非法传销组织。

  因“求救”纸币获救10余传销人员被遣散

  随后,传销人员开始强迫程某“听课”,要她交2900元购买“公司”的化妆品。程某根本听不进去,一直想如何能出去,但手机被李某“借”走后一直不还,程某与外界及家人完全失去了联系。在被困的几天里,程某每餐都是吃些萝卜青菜加米饭,难以下咽。此外,随时都有一名女子跟着她寸步不离。

  面对传销人员的恐吓和人身控制,孤独无助的程某精神几近崩溃。“我当时一心想找机会从窗口跳下去,因为这是当时惟一逃出去的办法。”第3天中午,程某听完课回来,就趁着其他传销人员在客厅打牌的机会,迅速关上房门,用力推开窗户。正当她爬到窗边,准备纵身往下跳时,被传销人员及时闯入强行拉住。

  “经过了这件事情后,我觉得跳楼的举动太冒险了。”于是,程某便决定改变策略,假装对听课感兴趣,也附和着喊口号,和传销人员讨论学习心得。很快,传销人员放松了对她的看管。第4天,程某找到机会偷偷用自己的化妆笔在纸条上写下求救的字样,趁传销人员不注意扔下楼去。但让程某失望的是,尽管扔下很多这样的纸条,结果一点效果都没有,路人看见纸条后,不是当成废纸丢进垃圾桶,就认为是恶作剧。屡屡受挫的程某,非常焦急,她绞尽脑汁想着其他求救方法。

  “纸条扔下去不易引人注意,何不把求救的信息写在钞票上,让人看见的机会一定很大。”11月25日上午,程某急中生智拿出一张10元面值的纸币,在上面写满了求救字样,为了不让别人以为这是恶作剧,她还特地将家中的电话号码留在纸币上面。她将“求救”纸币扔下窗口后,很快被小区保安捡到报案,被困5天的程某这才获救。

  经***调查了解,现场传销人员大多来自广西、湖南和湖北等地,均是被骗入传销组织。警方经教育已经将传销人员遣散。26日,程某的父母赶至丰城将其平安带回家中。

  □文/杨根龙 熊琳 记者 胡云芸 □图/由受访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