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农民擅入废弃矿硐3人中毒死亡

2011/3/10 9:27:2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011年3月7日晚,4名四川籍农民擅自进入宁蒗县永宁坪乡兰草箐矿区已停封废弃矿硐内,由于不明气体中毒,3人中毒死亡,1人逃出矿硐。针对现场的实际情况,刘国新副县长立即召开现场施救工作会议,成立事故处理现场指挥部,下设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治安保卫组、思想工作组4个工作组开展施救工作。

  2011年3月7日晚,4名四川籍农民擅自进入宁蒗县永宁坪乡兰草箐矿区已停封废弃矿硐内,由于不明气体中毒,3人中毒死亡,1人逃出矿硐。

  接到群众报告后,县委书记、县长杨光银对事故的调查和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刘国新率县矿管、安监、国土及永宁坪乡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前往兰草箐矿区事故发生地进行调查处理。针对现场的实际情况,刘国新副县长立即召开现场施救工作会议,成立事故处理现场指挥部,下设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治安保卫组、思想工作组4个工作组开展施救工作。一是将逃出硐外的1名中毒人员立即送往华坪县进行救治。二是迅速从矿区调用防毒面具等下井设备,组织搜救人员进硐施救。经过搜救人员的艰苦努力,8日上午10时,发现3名入硐人员已中毒死亡,目前遗体已全部移至硐外安放。现场指挥部增设了死者善后处理工作组,善后工作随即展开。

  为防止闲杂人员进入硐内进行活动,我县永宁坪乡于3月4日-3月6日组织人员对停封废弃的矿硐进行过巡查,并未发现已封停废弃的非法矿硐被开启现象。据调查,此4人是为了窥探硐情煤况而暗中私下硐内后发生意外的,3名死亡人员其中两名系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石桥镇齐胜村农民,1名系四川省内江市中心区农民。

  中共宁蒗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