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被陌生人强行拖走后行乞 35天后获救

2011/4/24 11:01: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当地民警还查看了该处监控,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每天牵着婷婷的手来到火车站,然后便立即离开。据知情人介绍,一名在常州火车站捡拾垃圾的外地男子曾向警方表示,自己认识那个将小女孩拐走的人。

回到家的婷婷和爸爸合影。周 萌 摄.jpg

回到家的婷婷和爸爸合影。周 萌 摄.jpg

  “孩子刚回来的时候家里人都碰不得,我们看着实在是心疼啊!”今年2月24日晚,9岁的小女孩婷婷在常州火车站候车室被一男子强行拖走(本报2月28日曾作报道),昨天记者获悉,小女孩被拐卖到浙江后***行乞为生,不久前被警方解救。据了解,这也是我省首个有报道被拐乞讨儿童案例。

  孩子丢了!

  出了一下候车室,转眼孩子就被人拖走了

  老彭是一名送餐工,妻子李女士则在常州火车站工作。今年2月24日晚上6点左右,李女士一边在车站干活一边照看女儿婷婷。“后来因为要去扫外面的地,就将孩子留在了候车室里。”然而,等她回来之后,发现怎么也找不着婷婷了。李女士立刻将这一情况告诉了丈夫,两人扔下了手头所有的事情,在人群里苦苦寻找了一个多小时,却仍一无所获。在热心人的提醒下,李女士夫妇才想起向公安部门求助。

  派出所的监控视频显示,19点06分时,婷婷正在候车大厅一边喝牛奶,一边自己玩耍。19点09分时,一名中等身材、上身穿着藏青色羽绒服、下身穿着休闲裤、脚下穿着白色运动鞋的中年男子走上前去,不知跟婷婷说了句什么,随后,该男子又上前一把拖住婷婷,一只手搭在婷婷肩膀上,另一只手拉住婷婷的胳膊,拖着婷婷匆忙往候车大厅出口处走。当快要走到门口时,婷婷好像明白了什么转身就走,这时那名男子一把拉住了婷婷迅速走出了候车室大厅,整个过程持续不到一分钟。***判断,该男子很可能是一个人贩子。

  骨肉分离

  一个月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天天去汽车站守候

  彭师傅告诉记者,女儿失踪后不久,妻子从一个同事那里得到一个消息:女儿是被安徽阜阳人拐走的。这个同事还说这些阜阳人因害怕带着彭师傅的女儿坐火车被人发现,准备选择坐大巴离开常州。于是彭师傅每天都和妻子一起去汽车站,仔细查看每一辆开往阜阳的汽车,但最终一无所获。

  彭师傅告诉记者,在本报报道了她女儿被拐走的消息后,就有不少省内其他城市的人给他打来安慰电话,还有人表示愿意捐款资助他们去寻找女儿。“每天都有不少人给我和我妻子打来电话提供线索,尽管这些线索都没有用,但我还是很感谢这些热心人。”彭师傅激动地告诉记者,所有的捐款也都被他婉拒,“但是大家的这份心意,我们全家都很感激。”

  绝望中出现曙光

  “看到孩子的时候,眼泪立刻就掉下来了”

  3月30日的晚上七点多钟,李女士接到火车站一个***打来的电话,这名***告诉她,已经找到了她的女儿。但此时的李女士早已被各种各样的假消息弄麻木了,压根就没相信。不久,李女士又接到火车站派出所所长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他就跟我说女儿找到了,让我们赶快准备一下,一起去接孩子回来。”李女士坦言,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觉就像在梦里一样。

  彭师傅夫妻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高兴,两人连忙赶到派出所。派出所的一位***告诉他们,调查组在浙江义乌火车站发现了婷婷的踪迹,孩子已被带到义乌儿童福利院了。当晚彭师傅就和3位***驱车赶往浙江义务,第二天早上他们在福利院见到了婷婷。

  “看到孩子的时候,眼泪立刻就下来了。”彭师傅说,尽管只有一个月没见,但是婷婷已经瘦了一大圈。“不过虽然瘦了很多,但我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从孩子失踪到被找到,天天掰着指头算,整整35天啊,不过幸运的是孩子在这期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据了解,婷婷刚到福利院的时候,衣服上全是屎和尿,身上更是看不到一块干净的地方。“估计是一直没有洗过澡。”彭师傅说到此处时眼睛已经湿润了,他抱着女儿告诉记者,这个孩子是他们家的希望,以后再也不会让她一个人去玩了。“对于拐骗儿童的人应该重判”,李女士情绪激动地说。

  谁救了婷婷?

  义乌热心路人及时报警

  昨天中午,彭师傅带着记者一起回到他在飞龙东路附近前王村的家中,见到了回家不久的婷婷。当时她刚刚睡醒,面对记者的镜头她没有丝毫紧张。彭师傅的妻子李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刚回来时,十分胆小,不要说抱着她了,就是摸一下都不行,哭得很厉害。”后来,李女士就专门请假在家陪着婷婷,现在孩子终于恢复正常了。

  孩子是怎样找到的呢?义乌当地的***告诉婷婷的家人,婷婷被拐后,几经辗转被带到了浙江,不法分子让她在义乌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快餐厅门外,整天拿着碗乞讨要钱。一位经常路过义乌火车站的热心市民发现婷婷总在快餐厅门口出现,怀疑是被不法分子控制的被拐儿童,便向当地警方报了案。***迅速赶到现场,将婷婷带走,并送往福利院。

  当地***还查看了该处监控,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每天牵着婷婷的手来到火车站,然后便立即离开。到傍晚时,女子又返回将孩子带走,婷婷完全成了他们的摇钱树。

  谁拐走婷婷?

  经举报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常州警方在调看了婷婷被拐时的录像后发现,当时是一名中年男子连哄带骗,将女孩强行拖出候车室。铁路警方为了尽快破案,抓获那名人贩子,曾悬赏5000元征集线索。

  据知情人介绍,一名在常州火车站捡拾垃圾的外地男子曾向警方表示,自己认识那个将小女孩拐走的人。该男子称曾与对方一起喝过酒,但是并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也不知道其籍贯等信息。巧的是,没过多久,捡拾垃圾的男子在火车站出站口正好看见了犯罪嫌疑人,便立刻报警。***及时出动,将该男子抓获。

  据了解,作案的很可能是一个专门拐卖儿童至外地进行乞讨的犯罪团伙,目前除了已经被抓获的视频中的男子外,其余犯罪嫌疑人还在追捕中。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实习生 周 萌

  本报记者 郭靖宇

  婷婷是幸运的,

  但还有更多孩子需要我们帮助

  热心的义乌路人的一个报警电话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终于将婷婷解救了出来。不少人都见过儿童乞讨,如何识别是不是被拐卖的呢?有热心网友总结,如果发现这样的情形,乞讨的很可能就是被拐儿童了:乞讨儿童直接坐在冰冷的地面上或是在烈日下暴晒,无任何防护措施;乞讨儿童有明显外伤未采取任何处理;手脚被锁或是有人带着乞讨、卖艺;多名残疾乞讨儿童聚集出现;乞讨儿童衣服肮脏不堪,但是大人衣着整洁;乞讨儿童不停哭闹,但是身边大人置之不理。

  警方表示,市民发现可疑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由警方对儿童身份进行核实,解救被拐儿童。郭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