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办8张信用卡恶意透支13万 称为给女友治病

2011/9/10 15:13: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自称为了给患病的女友筹集医疗费,中国通号集团济南工程分公司的员工邓某先后办理了8张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13万余元。为逃避银行追债,他甚至换了电话号码 摄/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张杰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张杰) 自称为了给患病的女友筹集医疗费,中国通号集团济南工程分公司的员工邓某先后办理了8张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13万余元。

  近日,邓某因涉嫌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出庭受审。

  据了解,32岁的邓某具有大学文化。2005年至2010年初,邓某多次使用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8家银行的信用卡刷卡消费、取现,银行多次催收后且超过3个月仍有本金未偿还,共计欠款13万余元。

  在法庭上,邓某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表示认可。“毕业后由于收入不够日常花销,所以就开始用信用卡透支。”邓某说,透支数额太大,银行一直打电话催收,可他根本没有能力偿还。

  在庭审后,邓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曾在银行上过班,知道恶意透支信用卡要承担责任,但他的女友在2006年时因为心脏病做过一次大手术,那时二人才刚刚毕业,经济压力很大,他实在没办法才想到透支信用卡。

  邓某回忆说,银行催他还款的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能接到十几个,让他根本没办法工作,他“一怒之下”换了电话号码,没想到银行这么快就向警方报案。

  邓某表示,透支数额太大,他根本没有能力偿还。为逃避银行追债,他甚至换了电话号码 摄/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