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骑电动车撞倒女环卫工 硬塞其200元钱离开

2011/10/19 12:45: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0月18日10时15分左右,王成骑电动车带女友行至长江东路时,将一位抱着垃圾桶的女环卫工张大婶撞倒。见到车主打算离开,有群众忍不住大声喊叫,让电动车停下,可电动车主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情侣不停地问女环卫工“没事吧?”

小情侣不停地问女环卫工“没事吧?”

塞给环卫工200元“了事”

塞给环卫工200元“了事”

小情侣骑车离去

小情侣骑车离去

  骑车撞人后,选择仓皇逃脱,还是出手相扶?20多岁的王成(化名)和女友在肇事后做出第三种选择。10月18日10时15分左右,王成骑电动车带女友行至长江东路时,将一位抱着垃圾桶的女环卫工张大婶撞倒。事发后,环卫工疼得起不了身,两名年轻人硬塞给了她两百元钱,要求不要拨打120,随即驶离现场。而张大婶则放弃了入院救治的打算,“还是算了吧,这点钱到医院挂个号,打瓶吊水就没了……”事发时,记者正巧经过,目睹了事故全过程。

  电动车快车道上将人撞倒

  事发地位于在省城长江东路和东二环路交口往东200米处的快车道上。附近报摊摊主张女士谈起十几分钟前发生的撞人事件直摇头,“你见过撞人后,甩钱走人的吗?那个电动车车主就是。”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正在报亭整理报刊,突然在马路前方不远处传来一声惨叫和刺耳刹车声,“抬头一看,一位抱着垃圾桶的女环卫工被撞倒在地,腿上流着血,根本无法起身。”张女士说,肇事电动车主和后车座的年轻女子也受了伤,倒在了地上。两人起身后,匆忙走到几米外的环卫女工身边。

  “那小伙子问女子‘怎么样了,要不要送医院。’”在场多名目击者称,女环卫工痛得直咧嘴,一直低着头不愿意讲话。车主王成和身边女子(经了解,女子是其女友)在一直问:“大婶没事吧。”

  小情侣留下200元后离开

  见女环卫工一直没说话,王成掏出电话,准备拨打120,不料却被女友一把拽住。“大婶伤得不重吧?该不用去医院吧,去了那边好麻烦的。”王成的女友对女环卫工说,“您看我们还有事,我们给您几百块钱,你休息一会后,自己记得去看病。”

  她给王成递了个眼色,王成边说:“对、对。”边从钱包里掏出两百元钱。记者打算拨打120电话,被他告知说:“不必了。”两人将200块钱塞进女环卫工手里,王成带着女友骑上车快速驶离。

  见到车主打算离开,有群众忍不住大声喊叫,让电动车停下,可电动车主头也不回地走了。“从撞人到离开,两人一句对不起都没说,给那点钱就能抚平伤口么?”有围观群众气愤地说。

  环卫工为省钱放弃救治

  两人驶离现场后,记者拨打的120赶来。其间,不少热心群众帮着抬走了滚落在路中央的垃圾桶,又把受伤女环卫工扶起,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路边阴凉处,女环卫工的情绪逐渐平复,终于开口说话了。“撞得太突然了,我根本来不及反应,当时只想着自己命大,啥话都说不出了。”女环卫工自称姓张,55岁。“我当时见草坪上有垃圾,准备捡起时,哪知背后突然被撞了一下……”

  记者留意到,张大婶腿部受了伤,划出几道大口子,也出了血。对于小伙塞给的200元钱,她称:“当时自己处于无意识状态,别人怎么做自己就没拒绝了。”有热心人打算送她去医院,张大婶摆了摆手,“还是算了吧,就这点钱,到医院挂个号,打瓶吊水就没了。”

  10:25,120急救车赶来,张大婶向急救人员摆摆手,说了句:“谢谢,不用送了。”她艰难起身,拿起扫帚。

  ■市民议论

  再多“抚慰金”难抵一句“对不起”

  “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那200块钱,对伤者其实是种漠视。”电动车车主撞人甩钱“了事”,事发后很多围观市民都在议论。

  市民张先生说,“别说甩给我200块钱,就是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原谅,除非他能真诚道歉。”张先生说,小伙撞人只问“没事吧”,不说道歉,只甩钱,反映了他内心对伤者的冷漠和歧视。“这事伤的如果是你,别人随即甩给你点钱,随后就离开,你会作何感想?”他说,金钱没有感情,肇事者甩下再多的“抚慰金”也难抵一句真诚的道歉。

  还有市民说,撞人小伙这样做可能寻求心理上的一些安慰,想将自己跟“肇事逃逸”四字划清界线。“肇事者也许会想,带伤者去医院,恐怕会承担更多的金钱和责任,不如象征性地花一点钱了事,求个心安。”

  本报记者 吴洋/文 高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