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搬迁前免费就餐1天 食客取毛肚用盘子铲

2011/11/30 12:05:2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中午12时许,外面下起了雨,在外面等候的食客没有人离去,一些没带雨具的食客直接把火锅店的凳子顶在了头上。记者算了下时间,最快的时候,一盆十几斤的毛肚,3分钟就被捞完,端菜的服务员只有开跑才赶得上食客们的速度。

免费火锅店内景

免费火锅店内景

  火锅店酒水免费我们见过,但你见过“所有菜品免费吃”的店吗?昨日,在府南新区,一家大型火锅店打出“全天所有食客免费吃”的招牌,于是乎,一上午呼啦啦地来了500多人排队,一盆几十斤的毛肚3分钟便被夹完,端菜的服务员不得不跑起来方能赶上食客们的速度,而店方则最担心玻璃门被挤变形……而昨日,共有1300多名顾客享用了免费火锅。

  排队

  一上午来了500人 87岁大爷起早排队

  据了解,从昨日早上7点开始,就不断有消息灵通的市民到这家火锅店门口排队。火锅店前的免费告示,让半信半疑的人打消了顾虑,只要不点酒水,这顿火锅真的可以一分钱不给。上午10点过,火锅店门口已经聚集了几百人,记者看到,90%是老年人,年轻人只是个别。87岁的钟大爷是记者见到的年龄最大的一位,他8点过就来排起了。在人群中,记者还发现一位专程从温江赶来的吕大姐。

  11时20分,工作人员宣布可以进场时,整个队伍顿时乱了,许多人挤在了门口。按照店方的设想,每个号喊完后,持号的人带着他们那组人进门,再喊下一个号。十分钟之后,店堂里已经坐了近200人,但店堂外的人还是看不出减少。为了避免拥挤和玻璃门被挤垮出事,店方十余人在门口把守,死死拉住玻璃门把手。

  “我儿媳妇挺着个大肚子在外面等,好造孽哦,让她进来吧!”“他屋头还有病人要照顾,让他先进来吃嘛。”尽管店方要求没有号的只能在外面等,但不时有店堂内的食客找服务员理论。

  中午12时许,外面下起了雨,在外面等候的食客没有人离去,一些没带雨具的食客直接把火锅店的凳子顶在了头上。据了解,上午排了500余人。

  开整

  不要素菜“只拿肉” 取毛肚用盘子铲

  进入店内的食客坐稳后,就兵分多路,奔向水果区、小吃区。到处都响起“只拿肉,只拿荤菜”的喊声,菜品台前更是里三层外三层。一大盆鸭肠刚端上来,筷子就在几个人手上迅速传递,一筷子下去,像捞面一样一大把就进了盘子。一位婆婆嫌毛肚一片片夹起来太麻烦,直接把盘子往盆子里一铲,一盘毛肚就舀了起来,随后,婆婆笑呵呵地端着三个盘子走了,旁边等待夹毛肚的食客顿时投来羡慕的眼光。记者算了下时间,最快的时候,一盆十几斤的毛肚,3分钟就被捞完,端菜的服务员只有开跑才赶得上食客们的速度。

  该店店长告诉记者,考虑到许多女士最爱土豆和藕,这次也准备了很多,但却极少有人享用。而12点过,记者已经听到店内负责人在打电话追加毛肚等荤菜。虽然很多人都吃的是红锅,不过整个大堂几乎看不到人点酒水,服务员透露,酒水要付费。下午1点,收银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点酒水的人很少。

  店方“兜底”

  按周末销量准备的

  低估了市民的热情

  原来,昨日是府南新区该火锅店搬迁前营业的最后一天,该店在此地已经开业8年。该店前负责人胡和平说:“如何用特别的方式答谢顾客,大家想了很久,最终确定了这种大胆的方式。”

  胡和平说,他们也知道这个消息传出后,当天食客会猛增,于是按照平时周末的量,准备了5万元的菜。但一个中午就发现所剩不多,现在已经重新准备了1000人左右的菜品,比平时多一倍,总成本约10万元。仅毛肚就准备了150斤,鸭肠准备了200斤。为了方便大家,做到真正的随便吃,由以往的点餐改成了自助,“搞这次免费活动,一怕玻璃门被挤破、挤变形,二怕老人摔倒,特别是下雨之后,很担心。不过还算顺利。”

  昨晚8时30分,记者得知,昨日共有1300余人享用了免费火锅。至于今后还搞不搞这样的活动,相关负责人说:“这是第一次,但不一定是最后一次。”

  记者 陈刚 摄影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