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男子火烧自家殃及邻居 1年没到放5把火

2011/12/7 10:45:4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张大星)昨10时40分许,南岗区上夹树街75号院8单元801室突起大火,南岗消防中队赶到将火扑灭。随后,记者从南岗消防中队了解到,这已经是该中队今年第五次来这里灭火了,每次都是因为曲振刚在家点火所致。

记者 李鹏举摄

记者 李鹏举摄

  讯 (记者 张大星)昨10时40分许,南岗区上夹树街75号院8单元801室突起大火,南岗消防中队赶到将火扑灭。虽然火灭了,也未造成人员伤亡,可楼上楼下居民却遭了殃。该单元居民反映,这已经是该住户家今年第五次起火了,因为里面住了一名“武疯子”。

  11时20分许,记者驱车赶往现场途中,从安发桥上就看到起火的8楼民宅两个靠教化街的窗户被烧成了黑洞,滚滚黑烟将楼上住户的窗户也给烤化熏黑。安发桥因消防车灭火而车行艰难。记者到现场看到,该小区防火通道被一个车棚挡死,消防车无法进入,战士只能背着水带上楼灭火。楼下居民窗户和墙体上因打水灭火结了一层厚厚的冰。11时40分许,火被扑灭。

  居民牛先生说,这间屋子里住了一个“武疯子”叫曲振刚(音),今年已经把家点着好几次了,一次比一次大。事发前,他在院里热车,看见曲振刚不停地在楼下变换位置看着自己家的窗户发呆,他下意识地感觉,曲又要惹事了,就在院里守候。果然,没过一会儿曲家就冒出了黑烟,他赶紧报警。此时曲从楼道里跑出,一溜烟地没了踪影。

  “再这么下去非出大事不可!”该单元住户刘女士气愤地说,该单元的住户都因为身边住着这么一个“武疯子”而提心吊胆。曲不光点火,还经常往楼下扔东西,大到桌子、窗框、玻璃,小到砖头、茶杯等什么都扔,旁边单元李大爷曾差点被砸中。曲家所有窗户被他祸害得只剩个黑洞,用塑料布挡风。

  记者在人群中找到曲的母亲吴淑兰(音),她说,儿子今年34岁,高中没毕业就患上了精神病,当时送到精神病医院治疗,可后来因为家庭困难,无法负担入院治疗费用,只好将其领回家。后来儿子一犯病打她不说,还砸东西、往窗外扔东西,今年开始烧东西,她无奈只好搬出去住,抽空回来看看。

  随后,记者从南岗消防中队了解到,这已经是该中队今年第五次来这里灭火了,每次都是因为曲振刚在家点火所致。

  在现场曲线街派出所***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也未表示如何处理曲振刚。该大院所在的曲线街道办事处春明社区办公室的铁门紧锁,现场也找不到工作人员。

  该单元居民们表示,他们多次找到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希望能妥善安置这个病人,可一直没有解决问题。希望这次大火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尽快让全楼人安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