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精神病男子因药难吃将父亲砍死

2012/10/22 10:44: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见习记者 杨希越 记者张钊 谢亮辉 张志韬 患有精神疾病的23岁男青年,冲突中持刀挥向了自己的父母,仅仅是因为觉得药不好吃。在一间不足30平米的出租屋内,地上斑斑血迹,该男子安静地坐在床头,等待着警察的到来。

  南都讯 见习记者 杨希越 记者张钊 谢亮辉 张志韬 患有精神疾病的23岁男青年,冲突中持刀挥向了自己的父母,仅仅是因为觉得药不好吃。最终导致其父亲死亡,母亲受伤。在一间不足30平米的出租屋内,地上斑斑血迹,该男子安静地坐在床头,等待着警察的到来。

  出租屋内的闭门打斗

  事发于海珠区西畔里大街7巷13号4楼的一间出租屋内,据一名女街坊回忆,昨天中午12点左右,她买了菜正准备回家,看到邻居夫妇都坐在楼下的石凳下,称没带钥匙,在等儿子拿钥匙回来开门。

  儿子很快便拿着钥匙回来了,街坊听见母亲对其父亲说:“你跟紧一点,要不他把你锁在外面就进不去了。”其父遂加快脚步,但男子回屋后还是将门反锁,堵住了门外的父母。

  无论怎样敲门,乃至于父亲的谩骂,男子都迟迟没有开门。这名邻居说,她回家很久后,听到了男子家中的打斗声,她打开门,看到的却是男子的父亲提着一把滴血的菜刀,从下面楼梯走上来,父亲的鼻子已经被砍破,满脸鲜血长流。此后,依旧能够听到男子家中的呼喊声、打斗声和谩骂声。

  约10分钟之后,一名街坊听到了楼栋外面的求救声,“快点打110,要死人了”,等她移步窗边时,看到了男子的母亲站在楼下,脚边全是血迹。街坊急忙奔下楼,并拨打了110电话。下楼之后,男子的母亲已经瘫坐在地,身旁有大片的血迹,左腹部有一处明显的伤口,已经将衣服染红。而倒在一旁的男子父亲则是全身都被染成了红色,一动不动。一把水果刀就放在母亲身边的不远处。

  随后,警车、救护车次第驶来,现场被封锁。当房东带着警察进屋的时候,门并没有上锁,伴随着屋内的凌乱与血迹,男子安安静静地坐在床头,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

  家中独子,曾接受精神病治疗

  据知情人透露,昨日中午,在父母让儿子吃药的时候,因其觉得药很难吃,便与家人发生冲突。不知何故,言语不和,遂持刀相向。

  经警方调查,该男子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曾接受过精神病治疗。被送往医院的父亲在送入医院后,因伤重不治身亡。

  在街坊的印象中,行凶的张姓年轻男子,似乎从未开口说过话,甚至都没有听到他喊过“爸爸、妈妈”。男子的父母来自四川资阳,今年4月刚搬到事发的这间出租屋,父亲人高马大,看起来身体结实而魁梧。由于从事体力活,夫妻俩都被晒得皮肤黝黑。在邻居看来,母亲平易近人,提到自己儿子的时候曾经讲过,“这是家里的独苗苗,比较惯,不好管”。

  一个月以前,男子及其外婆才被夫妻俩从四川接到了广州,“还好他外婆前几天就回去了,否则的话肯定也遭殃了。”到了晚上,男子所住出租屋外已经被邻居打扫得干干净净,楼下的血迹也早已洗清,四楼的那间不会再有灯光透出的窗户,被淹没在万家灯火之中。

  (线索提供:张先生 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