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精神病男子遭父母铁链锁11年 挣脱后离家出走

2012/7/3 3:29:3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0多年来,不得不用铁链锁住儿子让史相山心痛。记者张勇 摄  为了不惊扰四邻,史相山夫妇一直把儿子用铁链锁着。因为儿子史北城患有精神病,无奈之下,史相山用铁链锁了他11年。

患精神病男子遭父母铁链锁11年 挣脱后离家出走

  10多年来,不得不用铁链锁住儿子让史相山心痛。如今,儿子出走了,这更让史相山感到不安。 记者张勇 摄

  为了不惊扰四邻,史相山夫妇一直把儿子用铁链锁着。

  记者张勇 摄□见习记者 郭吉刚“我的傻儿子,你到底在哪里?”7月2日,在槐荫区段店镇小李村一间土坯房内,78岁的史相山老人躺在炕上,泪流满面。因为儿子史北城患有精神病,无奈之下,史相山用铁链锁了他11年。但没想到,几天前,史北城挣脱锁链逃走,至今下落不明。

  忍痛 父亲因无力管制,锁住儿子11年

  今年41岁的史北城,15岁时被确诊患有精神分裂症。父亲史相山不断求医,但史北城一直没有好转。无奈之下,父亲只好把家搬到了村外的庄稼地旁,并忍痛把史北城用铁链锁了起来,这一锁便是11年。平日里,史北城腿上的锁链很少解开,饮食起居全由父母照顾。“我这也是没办法。如果不锁住他,他又得闹事。”对于此事,史相山并不避讳。他告诉记者,儿子一旦犯病,经常会恐吓辱骂村民,村里的孩子都怕他。自己年纪也大了,根本管不了他,锁住儿子也是为了大家安全。“经过治疗后,他病情也好多了。”史相山说,自2007年开始,受益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一项“解锁”救助计划,儿子开始接受免费服药、定期体检等服务,病情已基本稳定。他也经常白天解开锁链,让儿子出来透透气,每次儿子回到家后会主动要求把自己再锁起来。

  逃跑 儿子挣脱锁链离家,至今下落不明

  6月23日一早,史相山趁家人不注意,自己挣脱了铁链出走,再也没有回来。

  7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段店镇小李村,在村南头一侧的庄稼地旁边,有两间十多平方米的土坯房。史相山夫妇住东屋那间,儿子史北城平时被锁在隔壁。

  记者看到,在史北城居住的西屋内,光线昏暗,地面潮湿,气味难闻。除了摆放着一张床和一张破沙发外,再无其他像样物件。在屋门口位置,有一根五米多长的铁链,一头拴在屋顶横梁上,另一头已被解开,上面还套着三把铁锁。这根锈迹斑斑的粗铁链,就是平日拴住史北城的铁链。“铁链可能没绑紧,他自己给挣脱了。”史北城的大嫂杨翠莲表示,史北城常年被关在屋里,身体也日渐消瘦,脚脖已经变得很细,可能趁家人不注意,自己挣脱跑掉了。

  焦急 找寻七八天未果,父亲急盼儿子回家

  “他挣脱铁链后,还曾去过他二姐家里。”谈起儿子,史相山流下了眼泪。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共养育了六个子女,史北城是他最小的儿子。史北城逃跑后,还特地跑去离家七八里远的二姐家。

  6月24日,因为儿子一夜未归,史相山联系亲戚朋友到处寻找,但都未曾找到。“他以前常跑去火车站玩,会不会被人拐走了?”史相山担心地说,以前放儿子出来透气时,他经常跑到火车站去看热闹。但他在火车站寻找了好多天,都没有打听到儿子的下落。在出走前,史北城长期服用精神类药物,但是离家断药这么久了,恐怕病情会发作,除了自身安危外,也可能会对他人造成危害。

  7月1日,史相山到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周王庄派出所报案。据了解,史北城身高175厘米,偏瘦,平头。出走时身穿深色条纹上衣,黑色裤子,脚穿拖鞋。如果您有史北城的线索,可及时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82061110提供。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