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年酒醉挟持老师寻女友获刑6年

2011/12/24 10:12:0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李洁)榆中小伙白文成酒后寻找正在上学的“女友”滋事无果后,竟然挟持学校一女老师,并扬言“不找到女友就同归于尽”,结果被该校校长和警察当场制服。但白文成在案发后认罪态度较好,且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在庭审中自愿认罪,确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

  本报讯 (记者李洁)榆中小伙白文成酒后寻找正在上学的“女友”滋事无果后,竟然挟持学校一女老师,并扬言“不找到女友就同归于尽”,结果被该校校长和警察当场制服。近日,榆中县法院以绑架罪一审判处白文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000元。白文成未提出上诉。

  2010年7月,18岁的白文成与小学刚毕业的张某相识后不久,就向张某表明爱意。去年年底,张某的家人发现其有早恋嫌疑后对其进行了指责,张某遂断了与白的联系。2011年9月12日下午,因与张某交往的事遭到父亲的指责后,白文成决定去某中学找张某,当晚7时许,喝得醉醺醺的白文成开着摩托车赶到张某的学校后,在教学楼上蹿下跳寻找“女友”,其间值班的女老师宋某问了一句“你找谁”后,白文成突然拔出匕首,抵住了宋某的脖子,并要求带其去找八年级所在的班级。晚8时许,闻讯赶到的***、白文成的家人及学校的老师将现场团团包围,此时白文成情绪更加激动,叫嚣要是找不到他要找的人,就和宋某同归于尽,并让警方保持距离。晚9时许,趁白文成稍有松懈,该校校长上前紧紧抓住白文成持刀的手,***遂上前将其制服。

  2011年9月13日,白文成因涉嫌绑架罪被榆中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9月22日,被榆中县人民检察院批捕。榆中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白文成绑架他人作为人质,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绑架罪。但白文成在案发后认罪态度较好,且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在庭审中自愿认罪,确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