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月内3次遗弃老父称其是拖累

2012/3/19 10:49: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感觉年纪大的父亲拖累自己,怎么看都不顺眼,半个月内,一名打工男子将年过六旬的父亲连续遗弃了三次。这次老人被儿子遗弃后,又被送到了救助站,工作人员从包林忠那里得到了沙门子镇派出所民警郭刚的联系方式。

***和邻居看望老人。通讯员 王伟 摄

***和邻居看望老人。通讯员 王伟 摄

  讯(记者 蔚应斌 通讯员 郭长松)感觉年纪大的父亲拖累自己,怎么看都不顺眼,半个月内,一名打工男子将年过六旬的父亲连续遗弃了三次。

  “包关代又将父亲扔在了新疆石河子,现在人在石河子市救助站。”3月16日14时许,农八师下野地垦区公安局沙门子派出所***接到电话,得知石河子市救助站第三次救助了包林忠老人。

  记者从沙门子派出所了解到,3月14日,在农八师134团沙门子镇打工的包关代带父亲来到石河子市,谎称是准备回老家。包关代将父亲包林忠带到石河子开发区后,便将父亲丢弃,一人乘火车回了甘肃老家。

  “老人无依无靠,饿了就在垃圾箱找食物,是派出所***将老人送到了救助站。”石河子市救助站站长孙海亮说,老人的思维和说话方式等都很正常,他们从老人那里得到了其儿子的电话,并联系了对方。包关代告诉工作人员:“我连自己都养活不了,父亲是一个拖累,我不会再管了。”之后包关代挂了电话,关掉了手机。

  包关代的老乡年保财告诉记者,包家来沙门子镇7年了,包关代经常因为一些家庭琐事打老人。“3月2日是包关代第一次将父亲遗弃在石河子,当时是他自己接父亲回去的;3月7日他再次将老人丢到石河子,是我将老人接回来的。现在这次是第三次了,是救助站将人送回去的。”

  年保财说,包关代是感觉父亲年纪大,不中用了,就不想养了。

  “老人每次被打都不敢说,怕派出所处罚包关代,总是护着儿子。”沙门子派出所***郭刚说,从他到沙门子派出所工作以来,因包关代打骂父亲一事,派出所***对其口头警告了上百次,但老人不承认遭儿子打骂,派出所也没有办法。

  这次老人被儿子遗弃后,又被送到了救助站,工作人员从包林忠那里得到了沙门子镇派出所***郭刚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立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开车将老人送回沙门子镇。

  当包林忠下车看见接他的郭刚时,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我不是把我的手机号给你了吗?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我好去接你。”包林忠没有说话,只是抱着郭刚不停地哭。

  当郭刚将老人带到他和儿子以前居住的平房后,眼前的一幕让所有人吃了一惊,家里的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都被儿子包关代砸坏烧掉了。看到这一切,包林忠老人一直哭个不停。

  郭刚立即安排沙门子镇护卫队员帮助老人打扫房屋,并联系包林忠所在连队的领导解决生活用品。经过***、护卫队员和邻居的帮忙,包林忠再次住进了房子。

  郭刚说,老人的户口不在石河子,也没有经济来源,如果包关代回到沙门子,今后父子还会发生矛盾。

  记者拨打了包关代的手机,依然是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