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报动物园被曝用活狗喂虎 动物园称系误会

2012/4/20 9:49: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这10只博美犬是暂时被饲养在虎舍附近,动物园每天也要给它们一些煮熟的鸡架作为饲料进行喂养。”马海燕告诉早报记者,动物表演馆于2011年3月闭馆,但很多曾参与表演的动物现在还留在动物园内。

  工作人员解释:原为“表演者”,暂养在虎舍附近

  早报记者 龚菲

  “南京红山动物园竟然用活生生的小狗喂养老虎!”——昨天,网友“爱车女孩”在南京当地论坛爆料称,在南京红山动物园内看到了这一幕,并有视频与数张照片为证。此网帖曝光后,红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立刻在微博上否认了该说法,并表示,这些小狗原来都是用于动物表演,因动物表演被国家叫停,小狗无处可去,只能暂养在虎舍附近。

  据网友“爱车女孩”介绍,她从知情人士处得知动物园内竟然有这样残忍的事情,该网友还表示,自己不是随便乱说的,有照片和视频为证。

  早报记者在此帖中看到了这段28秒钟的视频,画面拍摄到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老虎来回走动,配合该画面的声音则是犬声,接着画面便转到距离虎笼大约5米处的地方——两三只博美犬也被关在笼子里,一直冲着笼子外面吠叫,画面还拍到了在狗笼与虎笼之间放着几个饲养桶。但视频中并没有饲养员拿博美犬喂食老虎的画面。

  昨天,南京红山动物园管理处在微博上对该事件给予答复,表示该园内原动物表演馆停止动物表演后,表演动物虎、狗、山羊等都饲养在动物表演馆后场及运动场,相隔距离较近,引起市民误会动物园将狗喂老虎。事实上动物园内老虎的食物是以牛肉、鸡蛋和微量元素为主,不可能存在活体投喂的现象。

  “这10只博美犬是暂时被饲养在虎舍附近,动物园每天也要给它们一些煮熟的鸡架作为饲料进行喂养。”据该园工作人员马海燕告诉早报记者,老虎的食物每天在200元左右,而博美犬的饲料价格不是很清楚。园内除了这10只博美犬以外,还有饲养员自己从外面领回来的3只流浪狗。

  “建园初动物园内设动物表演馆,有动物表演环节,2010年住建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园管理的意见》,要求全面清理各类动物表演项目,坚决禁止和取缔有悖动物园公益性质的行为,我们动物园就停止了所有动物表演的项目。”马海燕告诉早报记者,动物表演馆于2011年3月闭馆,但很多曾参与表演的动物现在还留在动物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