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主称养鸡场遭强拆上万只鸡被压死(图)

2012/4/20 10:33:2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4月19日中午,渭南市高新区崇业街办郑家村的一个养鸡场被挖掘机强行推倒,主人称上万只鸡被塌死,相邻的另一家养殖场主人说自家的20头猪也被压死。

养鸡场被强行推倒,场面十分混乱 本报记者 卫楠 摄

养鸡场被强行推倒,场面十分混乱 本报记者 卫楠 摄

  本报渭南讯(实习记者 张超 记者 芮潇潇) 4月19日中午,渭南市高新区崇业街办郑家村的一个养鸡场被挖掘机强行推倒,主人称上万只鸡被塌死,相邻的另一家养殖场主人说自家的20头猪也被压死。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养鸡场遍地垃圾,到处都是死鸡,养猪场成一片废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高新区有关部门的一名干部称,村民违法建养殖场,强拆属无奈。

  养鸡场被拆主家称上万只鸡被压死

  在被拆除的养鸡场,路面有着清晰的履带压过的痕迹,房梁东倒西歪,砖块四处散落,废墟之间、横卧的树枝间、网状鸡笼中到处散落着死鸡,饲料也散落满地。养鸡场负责人郑春利的女儿郑鑫苗介绍,养鸡场开了30多年了,也办了养殖证,面积差不多有一亩三分地,目前养有近3万只鸡,这一下子就死了一半多。至于有无土地使用证,郑鑫苗称不清楚。

  “农村改造需要拆迁我们都支持,可也不能这样子强拆。”郑鑫苗委屈地说,郑家村正进行农村改造项目,3月份接到过一次通知,说要拆除养鸡场和房屋,但当时说只补偿房屋,不补偿养鸡场,协议没达成。

  “还都在家等通知呢,没想到就开始逼我们搬走。”郑鑫苗说,大概一个月前,养鸡场四周被挖了几条宽、深几乎在2米左右的坑,道路被破坏。逃离的活鸡们抓回来,只能暂时放在坑里。

  “强拆属无奈”相关部门称多次协商无果

  周围村民说,大概在一周前,养鸡场周围就已被停水、断电。

  4月16日晨3时,数名不明身份的人从外面把养鸡场的门锁起,在墙上打了6个可钻人的洞,并不停往养鸡场内丢石头,还在门外堆垃圾。

  “今天(19日)早上八九点,来了有一百多人,有戴着头盔拿着橡胶棒的人,更多的是穿迷彩服不知道身份的人,开着一辆铲车和一辆挖掘机。”多名目击村民证实说。

  村民们称,这些人一来就用警戒线把养鸡场围了起来,什么通知都没有,就把人往出赶。那些头戴钢盔的男子手拿橡胶棒在一旁列队,穿迷彩服的人负责赶人、拆房。

  村民们说,养鸡场西边还有一个养殖户叫郑战康,他养了30多头猪,都到了出槽的时候,强拆时,主人不在家,等回到家一看,活猪就只剩下十来头了,其余的二十多头猪都被压在废墟中。

  “我家的厨房也被拆了,锅灶都被压在废墟下。”养猪户郑战康很苦恼,断电后,水井也被掩埋,如今,全家人吃住都成了问题。

  昨日下午,高新开发区有关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告诉记者,因为高新区的个别村民违法占地建养殖场,在拆迁过程中索要赔偿,相关部门与村民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进行强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