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91名同班学生集体开通网店

2012/5/23 19:49:2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孔正茂)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一个班级有91个学生全部开了属于自己的网店。石宇说:  石宇:我们就直接从他里面进行发货,价格也相对而言,比我们自己出去发货价格更优惠一点。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记者 孔正茂)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一个班级有91个学生全部开了属于自己的网店。这些网店既是独立的,又是联盟的。他们还联合成立了一家虚拟的集团公司,名叫华商电子商务创业集团。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种尝试。

  刚上大一的石宇刚满19岁。他介绍,同学们都是利用中午、晚上和双休日来开店。从去年10月份开业至今,已经有70多位同学的网店盈利,甚至有网店利润超过5000元。2011年,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有91名学生参与到创业中来,利用课余时间,开办属于自己的网店。同学们开办的网店既是独立的,又是联盟式的,同学们还联合成立了名为华商电子商务创业集团的虚拟公司,石宇当选为公司负责人。他介绍,抱团才有发展,作为公司成员,创业的大学生接受虚拟的“集团公司”管理。

  石宇:我们好几个店铺一起做牛仔裤,销量就比较大,所以他愿意给我们的价格就会非常低,这样我们的性价比就会更高一点,我们现在就是完全按照公司化的管理。

  边学专业知识,边开网店实践,学生们的生意“越做越像那么回事儿”。而为了延伸网店的“产业链”,发动校内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业实践,学生们所在的商学院还成立了校园EMS快递公司,公司除依托邮政部门面向校内师生从事日常收件、发件业务外,还专门开通了针对淘宝网购市场的“e邮宝”业务,其中部分业务直接服务于校内的网店经营者。石宇说:

  石宇:我们就直接从他里面进行发货,价格也相对而言,比我们自己出去发货价格更优惠一点。

  第一批创业项目共有11个,每个项目都有专门的辅导老师。以创业实践促进教学改革,教学改革反过来带动创业实践。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张可君介绍,学院鼓励大学生创业,对项目进行扶持和管理,并将此作为评价学生的重要指标。她认为,无论毕业后是否创业,创业精神是所有大学生都需要的。

  张可君:现在我们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这实际上是所有学生都需要有的创新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