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霸占小区绿地欲挖池塘养鱼

2012/6/5 11:01:4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弹子石国际社区一楼业主把阳台外的一片绿化地圈了起来,作为自家私用。昨天上午,重庆晨报记者和小区的业主们一道来到了2号楼下,花园里的鸡已经被转移了,不过花园一角仍堆放着大堆的砖块。现在,小区的业主组成了“维权小分队”,修建水池的事情就停下来了。

业主霸占小区绿地欲挖池塘养鱼

  弹子石国际社区一楼业主把阳台外的一片绿化地圈了起来,作为自家私用。 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摄

  毁草坪、拔小树、围栏杆、养小鸡,甚至还想挖池塘养鱼

  毁了草坪、拔了小树、围起栏杆……原本是小区的公共绿化带,却被一楼业主改造成了“自留地”,养了几十只鸡,甚至还准备挖池塘养鱼。

  公共绿地凭什么占为己有?这几天,南岸区国际社区2组团的业主忙开了,他们组成“维权小分队”,阻止一楼业主的行为。小区物管也表示,要让被占的绿地退回去。

  小区绿地成自留地

  周女士是南岸区国际社区2组团的业主,去年12月,她入住不久,就发现2号楼一楼的一家业主,在花园里修修整整,没过多久,旁边的花园就被铁栏杆圈起了一大片。10多天前,被圈起来的花园突然发生了大变化。周女士听小区的清洁工说,这家业主雇他们给草坪拔草,清洁工没答应。几天后,业主们发现,一楼的业主完全把花园当成了自留地,在里面养起了几十只鸡。

  昨天上午,重庆晨报记者和小区的业主们一道来到了2号楼下,花园里的鸡已经被转移了,不过花园一角仍堆放着大堆的砖块。“草坪全被铲了,3棵小树也被砍断了。”业主张先生很气愤。

  他准备挖池塘养鱼

  这家业主凭什么将公共绿地占为己有?昨天上午,重庆晨报记者找到了一楼的业主,他说,自己是2009年买的这套房子,当时之所以下叉,就是因为开发商承诺过,户外数十平方米的花园可以由自己使用。

  “我打算把这个花园改了,修一个鱼塘养鱼。”业主说,去年12月底,他开始装修,用花园原本的铁栏杆将这一片围了起来。

  因为住在一楼,他好几次在家里发现了蜈蚣。“修池子可以阻挡蜈蚣进屋。”这位业主同时承认,他装栏杆时向外移了一两米,占用了更多的面积。

  现在,小区的业主组成了“维权小分队”,修建水池的事情就停下来了。

  物管表态支持维权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谢经理告诉重庆晨报记者,经过核实购房合同等资料,被圈的这一块地中,一部分为该业主露台,但另一部分为小区公共绿地。按照《物权法》相关规定,小区绿地属小区全体业主共有,一楼业主的行为违反了《物权法》相关规定。在接到业主们的投诉后,物管进行了制止,并向南岸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岸区规划局进行了报告。

  “业主们有维权意识,这是一件好事。”谢经理说,物管支持业主的合法诉求,虽然物管没有执法权,但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物管可以找政府主管部门协调,依法处理违法行为。小区物管将尽力促成这件事的解决,让被占的绿地退回来。

  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