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称喝酒能消除癌细胞专骗老年人

2012/6/27 12:17:3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刘晶、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以免费餐和赠品为诱饵,忽悠老人参加保健品推销活动,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诱使老人上当。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涉嫌夸大宣传的“吉尊海宝养生酒”、“泸州桂圆酒”500余瓶,并责令卖酒者向老年消费者退回货款共计1.644万元。

  本报崇仁讯 刘晶、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以免费餐和赠品为诱饵,忽悠老人参加保健品推销活动,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诱使老人上当。崇仁县30余名老人花高价购买了可以“消除癌细胞”的养生酒。昨日,记者从崇仁县工商局获悉,在现场突击检查中,共查扣标称四川省泸州市汇阳区大不同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吉尊海宝养生酒”、“泸州桂圆酒”共计500余瓶。

  记者采访多名受骗者了解到,这个活动主要针对老人,每天早上6时开始,6时30分结束。组织者先花20分钟讲述如何养生和延年益寿,然后称每个人身上都有癌细胞,接着便把酒拿出来,称喝了这个酒便可以消除癌细胞,因为这个酒是有专门秘方的,喝了就能长命百岁。

  据一名受骗的陈姓老人讲述,他们每天早上赶到活动现场听完课后,就会有好多人在现场抢购,并称这个酒有多好。组织者每天都会打开一瓶酒,让听课的老人品尝,接着就开始卖酒。组织者称,先交10元钱买一张预订卡,次日再用预订卡换一张关爱卡,然后可以用600元买6瓶养生酒。

  陈姓老人称,他听说这酒能消除癌细胞后,掏610元钱买了6瓶这种养生酒。据他介绍,很多老人听说酒能治病都很心动,纷纷掏钱买酒。

  24日,崇仁县工商部门介入调查此事。经查,自6月15日以来,卖酒者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保健常识推介、赠送小礼品、提供免费餐券等方式,宣称“吉尊海宝养生酒”、“泸州桂圆酒”有强身健体、促进睡眠、延年益寿、治疗高血压、脑血栓、中风、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诱使老年消费者购买。

  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涉嫌夸大宣传的“吉尊海宝养生酒”、“泸州桂圆酒”500余瓶,并责令卖酒者向老年消费者退回货款共计1.644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