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无法还信用卡欠款恶意透支20余万

2012/6/28 10:29:4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张愉报道:因为经常出入娱乐场所挥霍,南昌一建材店老板利用信用卡透支20余万元,银行进行了100多次催收后与之失去联系。经审讯,杨某交代他2007年开始使用信用卡,到2011年,因为经常出入娱乐场所挥霍,经济拮据的他还款能力逐渐减弱,索性继续大肆透支信用卡。

  讯 记者张愉报道:因为经常出入娱乐场所挥霍,南昌一建材店老板利用信用卡透支20余万元,银行进行了100多次催收后与之失去联系。6月27日,南昌红谷滩公安分局通报破获一起重大信用卡恶意透支案。原来杨某结束了南昌的生意后到了南宁生活,6月20日他在南宁落网。

  客户透支7万 银行1年催上百次

  当前正值经济犯罪”破案会战”,6月1日,红谷滩经侦大队在走访辖区金融单位时,某银行报案称一信用卡客户杨某累计透支7万元,逾期拖欠达12个月,怀疑其恶意透支,请求警方介入调查。据悉,该银行去年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和发放通知书等方式,对杨某进行100多次催收后与他失联。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杨某不仅在该银行透支了信用卡,还在多家银行“复制”了信用卡透支行为。据悉,杨某累计透支20余万元,经侦大队决定进行立案侦查。

  举家到南宁 无正当职业成天闲逛

  ***围绕杨某办卡时留下的信息调查,发现杨某当初经营的建材店里早已换了主,店面已转给他人。而对于杨某的去向则无人知晓。经过缜密分析和深度研判,***确认杨某极有可能在广西南宁一带活动。

  6月11日,***立即前往南宁。通过走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发现了杨某的踪迹。据悉,杨某在当地没有正当职业,偶尔跟着父亲跑跑生意,大部分时间在小区内的一些朋友处闲逛,经常不在家中。由于杨某居住的小区外来人员比较多,情况复杂,警方没有贸然行动,而是进行蹲守。

  挥霍无度还款无能 索性恶意透支

  6月20日下午6时许,蹲守的***将外出回家的杨某当场抓获。6月23日,办案***将杨某押回南昌。

  经审讯,杨某交代他2007年开始使用信用卡,到2011年,因为经常出入娱乐场所挥霍,经济拮据的他还款能力逐渐减弱,索性继续大肆透支信用卡。如今身陷囹圄,又即将面临刑事指控,杨某在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后悔。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