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孕妇地铁站临产被送医产男婴

2012/9/5 3:04: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李禹潼)3日晚9时10分,地铁一号线东单站内,一名怀孕的外籍女乘客等车时,突感腹部不适,地铁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并拨打120。急诊科医生证实,该孕妇在当晚9时30分左右被推进急诊科产房生下男婴,当晚就离开了医院。

  讯 (记者李禹潼)3日晚9时10分,地铁一号线东单站内,一名怀孕的外籍女乘客等车时,突感腹部不适,地铁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并拨打120。女子被送到医院后,顺利产下一男婴。

  据地铁一号线东单站工作人员曹维介绍,3日晚9时10分,自己正在值班,工作人员跑来说站台上一名外国孕妇肚子疼,可能要生了。曹维与地铁工作人员赶到站台看到,身穿蓝色裙子的外籍女子lika双手捂着肚子,“站都站不起来了。”工作人员将lika扶到候车椅上,并拨打了120。交谈中曹维得知,该女子21岁,已怀孕9个多月,目前还是在校大学生。

  “据我的经验,当时她应该已经宫缩了,根本无法走路。”曹维说,在等待救护车的十分钟里,自己不停地与lika聊天,让她深呼吸。

  当晚,lika被推进协和医院急诊室,由于产床不够,等待产床时,lika一直攥着曹维的手喊,“阿姨,我生不出来,我没劲儿了。”曹维说,在推进分娩室十多分钟后,lika生下了一个男婴。

  急诊科医生证实,该孕妇在当晚9时30分左右被推进急诊科产房生下男婴,当晚就离开了医院。

  “非常感谢他们,我和宝宝现在很健康”,昨晚,lika在电话里表达了对东单站工作人员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