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嘴里塞纸被扔在垃圾桶十余天后被发现(图)

2013/1/10 16:00:0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约20天前,江宁区上元大街某小区附近的一家网吧丢了个垃圾桶。经常有顾客把吃过的泡面盒、鸭子等丢进垃圾桶,老板就没当回事,让小张直接把垃圾桶里的东西倒掉。小张来到网吧门口,把东西倒进一个大垃圾桶,转身没走几步,又觉得不对劲,“好像看见了黑色的头发。

网管小张把垃圾倒进大垃圾桶时,发现了女婴

网管小张把垃圾倒进大垃圾桶时,发现了女婴

  约20天前,江宁区上元大街某小区附近的一家网吧丢了个垃圾桶。昨天,垃圾桶被发现在厕所外的窗台上,可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垃圾桶里居然有一名死亡的婴儿。这孩子是哪里来的?为什么会被丢在这里?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这个垃圾桶本来是放在网吧厕所里的,约20天前,网吧老板石先生发现,垃圾桶不见了。昨天凌晨三四点,石老板巡夜,有客人嫌厕所冷,让他把窗户关严。老板关窗时,发现外面的窗台上放着个垃圾桶,就是店里丢的那个,位置在厕所和洗手池中间那堵墙的外头。

  网吧在一条商业街的二楼,厕所外面是墙,石老板心想,反正垃圾桶也不值几个钱,又那么高,就先放在那里,等白天再说。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网管小张去厕所,石老板就让他顺便把垃圾桶拿进来。小张拎着垃圾桶边缘,感觉有点重,拿近了一看,有一团红色肉体堆在里面。小张就问老板,这肉是谁丢进去的。

  经常有顾客把吃过的泡面盒、鸭子等丢进垃圾桶,老板就没当回事,让小张直接把垃圾桶里的东西倒掉。

  小张来到网吧门口,把东西倒进一个大垃圾桶,转身没走几步,又觉得不对劲,“好像看见了黑色的头发。”他回到大垃圾桶旁,仔细一看,吓坏了:那团肉有手有脚。

  “是个死婴,吓得我手上的垃圾桶都掉了。”小张说,婴儿在小垃圾桶里时,是背朝上蜷着的,看不出是个孩子,被扔到大垃圾桶后,婴儿正面朝上,这才看见手和脚。

  石老板一听有个死婴,赶紧报了警。

  江宁开发区派出所***和江宁公安分局法医很快赶到。死婴是个女孩,胎盘还在,还有剪断的脐带,应该是刚生下来的。婴儿身上没有损伤,只是嘴里被塞了卫生纸,身边没有留任何东西。***猜测,可能是怕孩子的哭声引人注意,才给她塞了纸。

  根据鉴定,孩子死亡时间在十几天前。

  追问

  是谁把孩子丢在这里

  警方初步推测,女婴母亲在网吧厕所产下婴儿后,把她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放在外面窗台上。

  网吧平时人来人往的,如果婴儿真是在厕所生下的,不会有人注意到吗?石老板说,网吧有两个厕所,男女通用,一个被占了,还有另一个可用,一般人不会注意到厕所被占了多久。

  厕所窗户离地面有一米六七,窗户上有一层蓝色的隔热窗纸,外面有一个宽十几厘米的窗台。石老板说,平时窗户都关着,而且垃圾桶放得较隐蔽,客人匆匆上个厕所,不会注意到窗外有垃圾桶。来上网的,以男性居多,“如果有孕妇来,我们会劝她走的。”石老板在店里没见过孕妇,孩子是谁放在那里的?

  遗弃者要负什么责任

  网吧一位工作人员说,来店里上网的客人,都要出示身份证,在机器上刷卡读取身份信息之后,才能进去。另外,网吧里多处安装了摄像头,警方已调取监控录像,希望找到遗弃女婴的人。

  不过,石老板说,店里的监控录像本来能保存两个星期,可后来硬盘出过问题,现在只能保存4天,而且厕所附近没有安装摄像头,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这个人。

  遗弃女婴者如果找到了,这个人该承担什么责任?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方磊律师说,如果孩子是在厕所生下后被遗弃的,婴儿母亲有可能犯遗弃罪,将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