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ATM机前取款遭威胁被抢走万余元

2012/9/6 11:29: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随后,男子又用手里的硬物,接二连三地在段小姐的手臂上碰触,每一次碰触,都让段小姐酸麻难耐。男子从ATM机里拿了尚未被“吃”进去的现金和段小姐的银行卡,还拿了她放在旁边的皮夹,然后迅速逃出银行。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张科顶

  跑公安线8年,我第一次拿到如此清晰的监控截图。

  凭这个清晰度,截图上的这个人,多看几遍,真的会像刻印一样,刻在人的脑子里——他拿着电击器,大白天在萧山城厢街道拱秀路某银行的ATM机前抢劫!

  现在,萧山警方正在全力侦破,警方需要市民的帮助。

  受害人段小姐,33岁,萧山本地人。

  当天下午5点,她去那家自助银行里存钱,那银行里,一共三台被玻璃隔开的ATM机独间。

  外面两台有人,段小姐走进了最里面那台。

  段小姐熟练地开始操作,先拿出7000元现金,按键,然后把钱塞进存款口。

  钱还没完全被存款口“吃”进去呢。

  就在这时,ATM机的拉门突然被人拉开了!段小姐还没反应过来呢,一名男子就站在了她的身后,并迅速用一个硬东西抵住了她的后腰。

  “密码多少,快告诉我。不要叫,老实一点。”这声音里,充满了威胁。

  还没等段小姐搭腔呢,她就感觉后腰一阵酸麻,让她整个人都瘫倒在了地上。

  随后,男子又用手里的硬物,接二连三地在段小姐的手臂上碰触,每一次碰触,都让段小姐酸麻难耐。

  那硬物,居然是一个电击器!

  段小姐熬不过,只好告诉了对方银行卡的密码。

  男子从ATM机里拿了尚未被“吃”进去的现金和段小姐的银行卡,还拿了她放在旁边的皮夹,然后迅速逃出银行。

  段小姐起来去追,男子已经跑远。

  段小姐马上报警。

  根据查看当时监控和警方侦查,可以大致还原当时的情景。

  16点55分,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进入案发的自助银行,他走到最里面的ATM机独间里待了一会,没有办理业务就离开了。

  17点07分,男子再次进入自助银行,走进中间的ATM机独间。几乎同一时间,段小姐来到现场,进入最里边的独间办理业务。男子瞄了段小姐一眼,然后迅速出来,看准了段小姐那个独间最后关闭前的刹那,一把拉开了门。

  在这样的ATM机独间办过业务的人应该都知道,当有人进入之时,这扇门会自动关闭,但关闭是渐进式的,有一个过程。

  还有一点,就在段小姐进门的时候,最外面的ATM机独间里,那位办理业务者刚好离开。

  换句话说,案发当时,只有抢匪和受害人两个人。

  17点09分,“鸭舌帽”离开了现场。

  仅仅8分钟后,“鸭舌帽”就出现在案发地不远处,城厢街道潘水社区某银行ATM机前,他用段小姐的银行卡取款。加上刚才的现金,他一共从段小姐这里抢到了万余元。

  此时,ATM机前的监控非常清楚地拍到了“鸭舌帽”:年龄约40岁左右,身高180厘米左右,身材较瘦,穿白色李宁牌T恤衫、米色长裤、黑鞋。

  作案时,“鸭舌帽”携带了一把类似剃须刀样式的电击器。

  萧山警方现向全社会征集破案线索,如果发现类似可疑人员,请立即与警方联系,电话:0571-82621912,也可以直接拨打110。

  对于提供破案线索者,警方将酌情给予奖励。

  在此,警方也敦促抢匪能够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很多人进入ATM机独间,都知道门是会自动关闭的,所以往往就自顾自开始操作。但是,如此案所示,门缓缓关闭前的那一个延时已经给不法分子留下了机会。所以,记住,正确的做法是,当你进入之后,不要先自顾自操作,而是应该拉上门,确认已经锁上。

  如果这扇门是坏的,宁可换一台机器操作。

  另外,女人去取钱,请尽量叫个男的和你一起去ATM机操作。这其实不难,你在上班,请男同事帮个忙;你在家里,请老公或者老爸陪一趟;你在路上,请旁边单位的男保安帮把手。

  真的,平安,有时候只在一个小小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