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持刀伤人 自称无钱愿捐遗体赔偿(图)

2012/9/13 4:59: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9月12日上午,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法官特别照顾,让两位老人坐着受审。——60岁的刘爹爹承认自己打人的罪行,愿意赔偿   本报长沙讯 刘爹爹在雨花区某小区中看管单车棚,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了。

六旬老汉持刀伤人 自称无钱愿捐遗体赔偿(图)

  9月12日上午,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法官特别照顾,让两位老人坐着受审。图/记者任文婧

  我愿意赔,可暂时没钱,但我愿意捐献遗体来赔偿。——60岁的刘爹爹承认自己打人的罪行,愿意赔偿

  本报长沙讯 刘爹爹在雨花区某小区中看管单车棚,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了。今年4月25日,因为电动车存放问题,刘爹爹拿刀追赶两名老人,两位老人一个在逃跑时摔倒左腿骨折,一个骑电动车跑,车子倒下压到腿,也是左腿骨折。9月12日上午,记者从雨花区法院了解到,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老年人砍伤人的故意伤害案件。

  争执的起因,是电动车主张某常把车停在刘爹爹看守的单车棚中,但“经常不给钱,还骂人”。事发当天,刘爹爹将单车棚的门关了,在里面上厕所,这时张某正好来停车,按了几下喇叭没回应,便骑车撞了一下大门。刘爹爹赶紧从厕所出来,看到张某就说,“你撞什么门,撞坏了要赔的。”两人又因此吵了起来,“他扬言要打我,所以我就干脆先下手打他。”

  刘爹爹冲进厨房,拿出一把菜刀冲上去就对着张某砍,大概砍了三刀,“砍得不重,刀却不知怎么断成了两截。”此时,张某骑在电动车上准备逃跑,谁知电动车倒了下来,压在张某腿上,张某左髌骨骨折。周边的群众赶紧上来按住了刘爹爹。

  此时,潘某在旁边劝了句“这样的人就不该让他守单车棚,现在搞出这么大事,赶紧送人去医院。”听到这句话,原本平静一点的刘爹爹又激动起来,便挣脱居民的控制,拿着刀柄对着潘某追去,潘某见状赶紧跑开,大概跑了20米,便自己摔倒在地。刘爹爹扑上去骑在潘某身上,又将潘某打了一顿。

  法庭上,刘爹爹承认自己打人的罪行,但是不认为自己有错。经过法官的教育,才表示愿意悔过。由于两被害人受伤,该案属于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审理中,法官询问刘爹爹是否愿意赔偿,刘爹爹态度倒是很诚恳,称愿意赔偿,“我暂时没钱,但我愿意捐献遗体来赔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庭审理,法官宣布该案择日宣判。记者任文婧

  [小知识] 遗体捐献秉承自愿无偿原则

  刘爹爹愿捐献遗体赔偿伤者的想法虽然有心,但有偿买卖遗体或器官是国家政策法规不允许的,世界各国在遗体捐献上都秉承自愿无偿的原则。

  遗体捐献,是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直系亲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

  分享到:

  保存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