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假装在工地挖出金龟骗走老汉17万元

2012/9/19 12:14: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泥土里意外挖出一只金灿灿的乌龟,蔡甸区76岁周爹爹被鼓动“见者有份”。随后,罗某拿出一件类似探测仪的东西,邀请周爹爹和他一起进行地质探测。当得知周爹爹有17万元积蓄时,罗某当即把金龟交给周爹爹老伴,亲自陪周爹爹去取钱。

  楚天金报讯 泥土里意外挖出一只金灿灿的乌龟,蔡甸区76岁周爹爹被鼓动“见者有份”。但不仅一分钱好处没得到,辛苦一辈子积攒的17万元钱也打了水漂……

  76岁老汉意外遇“贵人”

  9月9日上午9时许,蔡甸奓山街76岁的周爹爹,陪老伴买完菜后准备回家。当他走到奓山街星光村附近时,一辆小轿车内下来一名中年男子问路。谈话间,该男子自称姓罗,是某大型建筑项目的经理,并称想请周爹爹到工地守门,月薪2100元,双休值班还可另加100元。周爹爹有点儿动心。

  罗某见状,主动提出带周爹爹和老伴到工地看看,满意后再做决定。于是,老两口便坐上了罗某的轿车,来到奓山街双丰村附近的山脚下。罗某与另外一名中年男子朱某拿出皮尺,煞有介事地请周爹爹帮忙拉尺定位,并吹嘘将投资1800万元在此处修建宝塔。

  随后,罗某拿出一件类似探测仪的东西,邀请周爹爹和他一起进行地质探测。只听“兹兹”的声响,探测仪仿佛在地面下发现了什么……

  泥土里挖出“大金龟”

  罗某当即打电话向“上级”请示,并把电话交给周爹爹,让他在电话里向“局长”证实,泥土下面确实有东西。在得到允许后,几个人动手挖掘,很快挖出一个被泥土包裹的东西。

  罗某剥开一看,竟然是一个金灿灿的乌龟,旁边还有一份繁体字藏书。周爹爹见藏书上写道:“吾家世代为官,留下大清金龟。战乱时吾师奉令赴台,将金龟藏土中……”

  朱某说,他曾经在广东某工地看见有人挖出类似金龟,转手就卖了288万元。罗某也在旁边帮腔,鼓动周爹爹“见者有份”。但为了应付上级,朱某提出要找家金店做个假金龟交差。但做假龟需要20万元,但两人手上只有3万元,就让周爹爹想办法筹钱。

  当得知周爹爹有17万元积蓄时,罗某当即把金龟交给周爹爹老伴,亲自陪周爹爹去取钱。拿到现金后,罗某、朱某谎称要赶飞机,开车先走了。

  17万元积蓄失而复得

  当晚,周爹爹和老伴捧着金龟回家,他越想越觉不对劲,拿石头在金龟上用力一划,竟然出现一道黑色痕迹。原来这个“金龟”是假的,老两口顿时泪如泉涌。

  接报警后,蔡甸警方立即成立专班,并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嫌疑车辆,进而发现嫌疑人是湖南新化人。专班***立刻驱车赶到湖南,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追回全部17万元赃款。

  昨日,巨款失而复得后,周爹爹专程来到奓山派出所致谢。

  (记者饶超 通讯员陈利国 实习生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