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女童父亲否认虐待 称除了打不知如何教育

2012/10/18 9:29: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对话打女童父亲,他称自己是不知怎样管教女儿,没有虐待;记:你可以每次给她少盛些饭,可以问问她为什么喜欢把剩饭倒了,耐心一些,多给小孩讲讲道理。记:现在有几个热心人通过我们想找你问问,你们要不要这个孩子,不要就给他们领养。

  记者对话打女童父亲,他称自己是不知怎样管教女儿,没有虐待;永泰县政府今将派人沟通,想办法帮助这家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 涂明)

  一名父亲为何会如此暴力地对待自己的孩子?昨日,女童的父亲陈某塘终于接了记者打给他的电话。他说,孩子不听话他才打,自己的教育方式是有问题,但除了打不知该怎么让小孩听话,以后他不会这样打小孩了。

  陈某塘说,微博及媒体报道给他带来了很大压力,他与妻子不得不辞职,目前无业在家。据了解,本报对被虐女童的连续报道,得到永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今日,永泰县政府将派人到女童家中,与女童的家长沟通疏导,尽力让孩子早日摆脱家庭暴力。同时,看看女童的家庭有何问题,想办法来帮助这家人。

  “我的教育方式不对”

  记:我是海峡都市报的记者,想和你聊聊你小女儿的事。你女儿身上的伤是你打的吗?她脸上、脖子和背部都是伤。

  陈某塘:我知道你。我也想和你谈谈这事。(女儿)脸上和背部的伤是我打的,脖子上的伤不是我打的。我没像你们说的那样是虐待女儿,我根本没虐待他。

  记:孩子背上一片片红红的伤痕怎么回事?你拿什么打她的?下手这么重?

  陈:我拿晾衣架打的。我这女儿老是吃饭会剩下很多,然后倒掉。我们农村人很讨厌浪费粮食,加上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很反感她这样。一开始没打她,跟她好好讲,叫她吃不完可以剩在那,她不听,偷偷把碗里剩饭倒掉。我气不过,就打她。我承认,我的教育方式不对,但我真想不出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教她听话。

  “没想不要这个女儿”

  记:你女儿才5岁,你打她,她也不能明白道理,这么打下去又什么用?

  陈:我是没办法,你能教教我用什么方式来教她吗?

  记:你可以每次给她少盛些饭,可以问问她为什么喜欢把剩饭倒了,耐心一些,多给小孩讲讲道理。

  陈:你们不知道这个孩子是怎样的,不信把她送到哪家呆几天,看那家人会不会对她发火。

  记:以后孩子不听话,你还会这么打她吗?你这样打,迟早出事!

  陈:不会啦,以后不会这么打。记:有人说你一直想生男孩,却一连生了3个女儿。所以你比较讨厌女儿,女儿一做错什么事你就打,是这样吗?

  陈:我没这么想过。我如果讨厌这个女儿,我早就把她送人啦。

  记:现在有几个热心人通过我们想找你问问,你们要不要这个孩子,不要就给他们领养。

  陈:我要是不想要这个孩子,早送人了。我和老婆两人这么辛苦打工,也是为了养孩子。

  陈妻(黄某云)在一旁插话:给这孩子取名“宝儿”,就是说我们看她像宝贝一样,怎么会舍得把小孩送给别人……

  “为老父治病欠债,心情不好”

  记:你是不是很容易发火?一有气就往孩子身上撒?

  陈:哪有。我是个比较理智的人,很平静的。我从来没有喝醉酒打孩子,我不喝酒。

  记:最近你是不是有什么烦心的事?家里情况怎么样?

  陈:我们家在农村,一家全靠我和我老婆在外打工,要养一家老小,经济不是很好。前段时间,我老爹喝醉酒摔了一跤,送到医院花了十几万。我现在背了一身债,心情不是很好,所以看到女儿老是把剩饭倒掉,就很火。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们不会理解。

  “微博的压力太大”

  记:你和你老婆为何突然辞职?

  陈:现在大家都说我是禽兽父亲,虐待自己的女儿,这个压力不是你们能想象的。我们实在做不下去了。花店老板对我老婆说,老有记者来店里找她,生意都做不下去了,我老婆就辞职了。

  记:你的意思是老板把你老婆辞退的?

  陈:不说了。其实我也理解人家,店开在那,一个月店租都要一两万,因为我打女儿的事,记者找上门搞得生意都做不成,我们也理解。

  记:你是做什么手艺的,为何也不干了?

  陈:我只会种地,到城里打打零工。因为微博和新闻报道搞得我抬不起头来,我最近也不想做事了,想歇一歇,等这段平息了再出来做事。本来就欠了一身债,现在我们两口子也没工作了,我挺恨发微博那个小妹的,但我还是很理智,这事就算了。

  “事情平息下来再去工作”

  记:人家是关心你女儿,小孩被你打成这样,人家很同情。

  陈:我不否认,那个小妹,包括你,出发点是好的,心是好的,是为了我女儿。但如果我真是禽兽父亲,把女儿藏起来,继续打她,你们能找得到我,救得了我女儿吗?就算找到我,把我抓起来判刑,那我几个孩子怎么办?谁来养她们?

  记:你的意思是,那个小妹心是好的,但采取的方式不合适,干扰到了你们的生活?

  陈:那个小妹看到我女儿身上的伤,可以找我们大人谈,我老婆就在她店楼上。她不问清楚,就发微博,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影响,我和我老婆都不敢出去做事了。又要还债,又要养家,谁能帮我?

  记:我们希望能帮你们。陈:谢谢你们。我相信还是找得到事做的,想等这事情平息下来再去工作。如果有需要,我会给你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