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驾驶轿车接老师 父亲被罚2000元

2012/10/19 11:24: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杨晋浩) 10月18日6时45分,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刘野在恒山东路,发现一辆行驶的奔腾轿车司机竟是一名7岁女孩。“我们把车追停一看,吓了一跳,司机竟是一个小孩子,我当时就让她熄了火,让她下车,问她多大年龄。

车辆停稳后,驾车的女孩准备下车。(图片由目击者提供)

车辆停稳后,驾车的女孩准备下车。(图片由目击者提供)

  新文化报吉林讯 (记者 杨晋浩) 10月18日6时45分,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刘野在恒山东路,发现一辆行驶的奔腾轿车司机竟是一名7岁女孩。

  “我们把车追停一看,吓了一跳,司机竟是一个小孩子,我当时就让她熄了火,让她下车,问她多大年龄。”刘野说,当时,他们发现迎面开过来的一辆奔腾轿车司机好像在故意缩着身子,很可疑。随后他让司机掉头追过去叫停这辆车。该车靠路边停下后,经询问发现,驾驶该车的是一个2005年出生的、年仅7岁的小女孩。

  女孩姓郑,是吉林市丰满区一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旁边陪驾的是其父亲郑某。郑某下车后竟沾沾自喜地对***讲,女孩已经开过多次车了,非常聪明,此次开车是去接女孩的老师。

  刘野当即将此案移交给高新交管大队一中队进行处理。他说,交通法明确规定,只有年满18周岁的公民才能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车辆驾驶人和所有者不得将车交给无驾驶证人员驾驶。

  “在吉林市还从未发现年龄这么小的孩子驾驶机动车,且其监护人还纵容其这样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郑某和其女儿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后,依法对车辆所有人郑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满12分的处理。”刘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