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少年酒后持刀连续捅伤两人 事后称看错人

2012/10/21 11:54: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广西一留守少年10月1日1时许酒后在南丹县城持刀连续捅伤两人,10月20日被该县公安局缉拿归案后称他当时把两名受害人错看成仇人。10月1日凌晨1时,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一群众电话报案,称在该县县城金芙蓉广场、民行中路一带先后有两名中老年人被捅伤,请求派出所查处。

  人民网南丹10月20日电 广西一留守少年10月1日1时许酒后在南丹县城持刀连续捅伤两人,10月20日被该县公安局缉拿归案后称他当时把两名受害人错看成仇人。尽管如此,他还是在落网之日被警方执行刑事拘留。

  10月1日凌晨1时,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一群众电话报案,称在该县县城金芙蓉广场、民行中路一带先后有两名中老年人被捅伤,请求派出所查处。

  接到报案后,该所***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找到了先后被捅伤的宜州市庆远镇的现年59岁的男子李某和在该县城做生意的中年男子陈某。***根据李某和陈某描述的嫌疑人的特征,获知嫌疑人为一15岁至17岁的男青年。随后,***加大排查力度,在当日2时50分发现该县芒场镇者麻村少年黎某的重大作案嫌疑,但作案后已跑到外地躲藏。为了尽快将黎某擒获,该所加强布控,四处打听黎某的下落。10月20日,一群众电话举报称黎某在该县城某超市门口出现。该所***出击,黎某落入法网。经审讯,黎某对先后持刀捅伤李某、陈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办案***查实,黎某现年16岁,父母多年不在身边,是一名留守少年。他是该县有名的混混仔,常和一些有劣迹的人的来往。今年4月份,他因琐事和芒场镇一绰号为“古龙”的中年男子结仇,总想找机会收拾“古龙”。10月1日1时20分,他酒后和朋友韦某、华某路过该县县城金芙蓉广场时,碰到正在树下捡垃圾的李某,以为是“古龙”,就掏出卡刀冲上去将李某捅至重伤。当他发现捅错人后怕被李某报复就跑到县城某宾馆躲藏。10分钟后,他又窜到县城寻找“古龙”。不久,他在县城民行中路发现长相和“古龙”相似的陈某,就上前朝陈某的后背捅了三刀。当他看到陈某不是“古龙”后,连夜跑出该县城到外地躲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以为***不在追求他的责任,又频频出现在该县城街头。

  据办案***反映,黎某被缉拿归案后,在交待行凶的过程中一直不停地向***说他在当时酒后看错了人才下手的。虽然他如是说,但仍难逃法律的严惩。10月20日下午4点钟,他被警方执行刑事拘留。(黄理科 马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