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男孩撬门进入出租屋盗窃1元硬币被刑拘

2012/10/24 10:04: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徐超 通讯员尹娜 如果时光能倒转,19岁的小何一定不会去撬人家的大门。21日晚上,小何闲逛至汤坑社区老围村某出租屋时,产生了盗窃的歹念。目前,小何已被宝山派出所刑事拘留。

  南都讯 记者徐超 通讯员尹娜 如果时光能倒转,19岁的小何一定不会去撬人家的大门。家住坪山的小何,撬门钻入一出租屋户盗窃被户主抓获。尽管他只偷走一元硬币,不过面对他的是刑事拘留。

  21日晚上,小何闲逛至汤坑社区老围村某出租屋时,产生了盗窃的歹念。他来到一楼一间出租屋,发现敲门没人应,于是撬门进入屋内。他四处乱翻没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只在床上找到一枚一元硬币,就在他把硬币放入口袋准备离开时,被散步回来的屋主李先生抓了个现行。

  坪山公安分局昨日回应,虽然小何只偷到了一元硬币,但在《刑法修正案(八)》中,已将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等三种情况作为盗窃罪表现形式纳入到刑法的调整范围。小何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修正案(八)》中的相关条例。目前,小何已被宝山派出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