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故障致18人被困半个多小时

2012/6/27 14:33: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今天早晨7点30分,位于宁波市江东区河清北路1178号居民楼内一电梯出现故障,造成18名人员被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及12名官兵前往处置,成功解救出被困人员。

  中广网宁波6月2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陈一波) 今天早晨7点30分,位于宁波市江东区河清北路1178号居民楼内一电梯出现故障,造成18名人员被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及12名官兵前往处置,成功解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们到达现场时,发现出现故障的电梯停在了负一楼与一楼之间,有18名人员被困电梯内。因物业工作人员利用电梯钥匙开门无效,被困人员已在电梯里面半个多小时。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撬棒撬门,并及时与被困人员沟通,减轻他们的恐惧感。但第一次撬门宣告失败,随后,消防官兵又拿来液压扩张钳,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将电梯门成功撬开。至此,被困人员全部脱离了危险。

  据其中一名被困人员介绍,当时他们准备到楼内的一户人家去装修,由于大家都是一大早赶着来施工装修的,所以就盲目往电梯里面挤,然而电梯又没有发出超重警报,导致电梯从一楼直接下滑到了负一楼,并卡在了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