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一所小学规定学生不写作业罚款5元

2012/10/25 18:24:2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逸夫中心校的一位班主任对没写完作业的学生罚款5元。这位家长称罚款的老师是清原逸夫中心小学二年级或者三年级的一位班主任,但没有提供具体的班级和姓名。

  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逸夫中心校的一位班主任对没写完作业的学生罚款5元。记者联系该校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没有透露细节,只称“有这事”。

  近日,有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称现在学校都是禁止体罚学生,也不允许乱收费,老师向没有完成作业的学生罚款,不知道算变相体罚还是算乱收费,反正是不合理的。

  这位家长称罚款的老师是清原逸夫中心小学二年级或者三年级的一位班主任,但没有提供具体的班级和姓名。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清原逸夫中心小学教导处。教导处工作人员称,他们要调查一下,会给记者答复。

  昨日下午2时,记者再次联系该小学教导处时,教导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耐烦。她先是告诉记者:“我们调查了,没有这事。 ”记者继续追问时,这位女性工作人员称:“你到底想干啥?以前有过这事,都是八百年前的事了。 ”

  记者想继续了解一些细节时,这位女性工作人员挂掉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时,对方不再接听。

  昨日下午,抚顺另外一所学校的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和老师都没有向学生罚款的权力,向学生罚款,是教育主管部门明令禁止的,是绝对不允许的。

  这位校长给记者解释,“罚款”作为一种行政处罚措施,是由行政机关做出的,在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明确规定的情况下,作为事业单位的学校无权自行作出罚款等方面的规定,清原逸夫中心小学所设定的罚款属于“乱罚款”。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清原逸夫中心小学另外一位学生家长了解情况。这位学生家长向记者证实,该校确实有老师对学生罚款的现象,很多学生家长都知道,学校说是老师吓唬不写作业学生的一种手段,会把钱返还给学生,但到底有没有把钱返还给学生,这就不知道了。记者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他们都表示,老师因为学生不写作业而罚款,既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