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疑因遭老师体罚后患上躁狂症

2012/10/26 3:34: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名16岁的女生,因上课看课外书被老师体罚,事发后几天,这名女生精神突然异常,后被诊断为精神躁狂症,对此,学生家长认为医生诊断其受到刺激导致病发,老师和学校该为此担责。他认为孩子受的刺激就是遭老师的体罚,要求学校和老师必须承担这个责任。

  一名16岁的女生,因上课看课外书被老师体罚,事发后几天,这名女生精神突然异常,后被诊断为精神躁狂症,对此,学生家长认为医生诊断其受到刺激导致病发,老师和学校该为此担责。但当事老师认为这中间不应存在必然联系,自己不能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只能对簿公堂。

  女生突患躁狂症

  这名女生是临泉县滑集中学九年级(1)班学生,今年16岁,目前已在阜阳三院住院治疗近一个月。其父李明介绍说:“我一直在宁波打工,9月25日晚接到家里电话,说大女儿在学校被老师打成了精神病! ”他当即赶回家中,他自己询问家人和女儿同学,调查了事件的经过。

  他说,9月25日上午第二节课是历史课,见课堂秩序有些乱,教师李军生开始呵斥学生,其间看到李某看课外书,便抄起李某手中的课外书,向其头顶砸去。疼痛难耐下,李某趴在课桌上大哭。

  当天晚饭后,李某出现剧烈的呕吐症状,还不时用手捂脑袋、抓头发、打自己、现痴呆状。李某的表现吓倒了全家人。 9月29日,家人将李某送往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经精神科医生诊断,确定李某患上了精神躁狂症。

  家长要学校、老师担责

  如今,李某已住院近一个月,花费一万多元。尽管病情已稳定,但复发的可能性极大,后遗症及由此引发的各种问题或将伴其一生。

  “我拼死拼活在外打工,省吃俭用,一块钱掰成两半花,多想孩子能在学校长出息、能成才。没想到却无端遭受老师体罚,还患上精神躁狂症。我的心如刀绞,无数次从噩梦中惊醒。 ”李明称,经医生初步诊断,女儿属躁狂发作,诱因是受到刺激。

  因此,他认为孩子受的刺激就是遭老师的体罚,要求学校和老师必须承担这个责任。

  老师承认体罚学生

  10月24日,当事历史老师李军生表示,当天那堂课上,他发现李某在课堂上讲话,走过去后发现她在看一本课外书,“大概跟《读者》差不多厚,我就拿过来朝她头上拍了一下,然后将书扔了。 ”李军生称,李某随后就趴在桌子上哭,为维持课堂秩序,他当即道歉。

  “但是如果说这就会导致她精神病,我觉得不可能,我不排除可能是诱因之一。 ”李军生称,事发后,自己也提出拿一万元息事宁人,但学生家长称要五六万,这自己不能接受。因此,他表示此事也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如果法院判我要为此承担责任,该赔多少我赔多少”。(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