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创造违反新交规记录:一次记27分(图)

2013/1/11 9:46: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另据记者了解,该男子驾驶的车并非他自己的,而是咸阳一朋友的车,警方表示,把车借给无证人员要追究车主的责任。对此,物价部门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驾校涨价问题,对于驾校串通涨价的情况将予以严查,并会同价格稽查部门对驾校市场进行严密监控抽查。

周某接受***询问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周某接受***询问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在周某某车上查获一副车牌、有磁铁的数字车贴

***在周某某车上查获一副车牌、有磁铁的数字车贴

周某某接受询问时一直捂住脸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周某某接受询问时一直捂住脸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酒驾、无证驾驶、套牌、使用假驾驶证、轧双黄线掉头,昨日下午,当***新城大队***拦下一辆车牌“陕A×××13”黑色黄河越野车时,谁也没想到这名驾驶人竟然创造了新交规以来全国最严重违法纪录,5项违法纪录中,需要记27分、总罚款超过10000元、拘留15天。

  车还不是自己的,是借来的

  昨日下午2时,***新城大队***李卫东和王栋驾驶巡逻摩托车经过建工路与幸福南路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由西向东轧双黄线掉头,“本来我们只是想提醒这辆车尽快离开现场,没想到的是当这辆车掉头时发现车辆后面就没有车牌!”

  按照新交规规定,不悬挂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于是***立即上前进行盘查,开车的是一名自称姓胡的中年男子。“同志,您好,请您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对不起,我的照忘带了。让我找找。”此时,细心的王栋发现,这名男子说话时脸突然红了,脸上肌肉还有些抽搐,他觉得其中肯定有问题。

  果然,这名男子在掏身份证时,不小心将一本驾照掉在地上。“你不是说自己姓胡吗?怎么驾照上却显示姓周,并且和身份证姓名地址一样。”随后,***将这名男子带回***大队。

  仔细审查后发现:该男子车上发现粉末物质,目前已经送检,以确定是否为毒品。昨日下午5时许,该男子的酒精检测报告为38毫克/100毫升,确定为酒后驾驶。同时还确定无证驾驶、套牌、使用假驾驶证、轧双黄线掉头。

  目前,该男子的违法行为分别为:套牌罚5000元、记12分;酒驾罚1000至2000元,记12分;使用假驾驶证,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处15日以下拘留,罚2000元以上至5000元以下;轧双黄线掉头,记3分、处罚200元。这些违法记录应该记27分、总罚款超过10000元。由于肇事男子并没有驾照,因此也无法给驾驶证记分,目前只能依照罚款、拘留等方式进行违法处理。

  据了解,由于该男子已确定在月底结婚,警方并未追究其无证驾驶(应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违法行为,否则他还将再被追加15日的拘留。

  另据记者了解,该男子驾驶的车并非他自己的,而是咸阳一朋友的车,警方表示,把车借给无证人员要追究车主的责任。

  随后,记者从省市***部门了解到,该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成为新交规实施以来我省最严重一起违法纪录,也创下了全国纪录。

  “太后悔了,一切都来不及了”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新城大队内见到了来自商洛的32岁肇事司机周某某,镜头前的他一直低着头,双手捂着脸,偶尔透过指缝观察周围情况。媒体:能谈谈假驾照的事情吗?

  周某某:(长叹一口气)其实我之前有驾照的,2000年时我在河南考了A2照,后来忙着工作就忘记了审照,2004年再去审照时发现驾照吊销了,于是2008年我在河南南阳花了3800元买了假B2照,一直跑到现在。

  媒体:这中间一直没有被发现?

  周某某:有几次被***查过,但没有看清就放我走了。

  媒体:中午喝了酒吗?

  周某某:只喝了一杯,我现在搞工程,中午请了几个客户吃饭,没办法喝了一点。

  媒体:怎么喝了酒还开车?

  周某某:哎!还是侥幸心理,想着白天不会查酒驾。媒体:你套的是谁的牌子,真牌子是哪来的?周某某:我套的是一个亲戚的车牌子,前两天那辆车出车祸了,想着挂西安牌子会少罚点,就给挂上了。

  媒体:车上的粉末是什么东西?

  周某某:(连连摆手,显得很紧张)我没有吸毒,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我现在太后悔了(所做的事),一切都来不及了。

  据警方介绍,目前已经查证周某某的车牌为咸阳牌子,他所套的车牌为一辆捷达车,没有违法信息,目前警方正积极联系被套牌的车主,对案情进行进一步调查。截至昨晚发稿时,周某某尿检为阴性,并未吸毒。

  车借给无证朋友开 车主也要担责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二款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对车主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提醒,现在有车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市民会碰到朋友借车的情况,一定要记得问对方是否有驾照。市民如果把车借给没有驾驶证的朋友,事故发生后,车主也要承担相应责任。对于无证驾驶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一旦有人员伤亡,车主要分担的责任不容小觑。这类事故已多有发生,应该引起车主们警醒。

  六成驾校没有价格备案

  元旦过后,随着全国各地新驾考过关率持续走低,各地驾校的培训费却应声暴涨。昨日,记者在西安走访了20多家驾校后发现,目前未发现大幅度涨价的情况。

  昨日上午,朱雀大街某驾校报名点,“2300元学C照的广告牌”显得异常醒目,但却少有人问津,几名工作人员低着头玩着手机,一位工作人员坦言,今年元旦后招生情况是这几年来最冷淡的。

  在雁翔路某驾校训练场内,前来学车的学员也比往常少了近一半,驾校一位教练付宏磊分析说,主要是现在很多市民观望心理严重。

  随后,记者走访了西安20多家驾校后发现,与元旦前相比,驾培费并没有涨价,以C照为例,普遍都在2200至3000元之间。一位驾校负责人大倒苦水,现在本来就报名人少,驾校都是赔钱经营,如果再涨价肯定就没有人报名。

  西安一位知名驾校校长算了笔账,一个学员完成整个车辆训练需要耗油300元左右,车辆损耗100元,教练工资300多元,运营费用(包括车辆保险、场地租赁、招生人员工资等)1200元,再加上学员350元的考试费和10元工本费,总费用达到2260元,按照目前西安平均2600元的学费来算,招收一个学员的利润只有340元。

  由于今年1月1日起西安的驾校将施行学时制,每个学员至少要学够30个小时以上才能预约考试,“以前对学员没有学时要求,学员可以交叉学习训练项目,或者临时突击训练项目,训练科目和课时非常灵活,以前一个月至少能带15名学员,现在有学时要求后,学员训练周期拉长,一个教练员一个月只能带8个学员,也就是说从训练周期来看,成本至少增加了一倍多!”记者随后采访了20多位驾校负责人,近八成驾校负责人认为,涨价是必然趋势。

  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驾培费用属于市场调节,政府并不做指导价,但驾校收费必须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否则将属于违规收费。目前,只有40多家驾校在物价部门备案。根据备案的价格来看,驾培费从2000多元到4000元不等。根据交通部门统计数据,西安市(含郊区)的驾校共有100余家,也就是说西安市场上有六成的驾校没有备案,属于违规收费。

  对此,物价部门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驾校涨价问题,对于驾校串通涨价的情况将予以严查,并会同价格稽查部门对驾校市场进行严密监控抽查。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明 采写

  (原标题:他,新交规以来最重违法纪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