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路边昏迷不醒 ***助其找到失散十年妹妹

2013/1/13 18:16:3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带着这些疑问,富阳城东派出所副所长朱祥龙、社区民警章李忠不时上病房了解该男子的病情。当民警拿着周国书的照片来到周小田面前时,她一眼认出照片中的男子就是自己失散十年的哥哥。

  遭遇意外,醉酒流浪汉路边昏迷不醒

  因祸得福,他找到了失散十年的妹妹

  富阳警方多方找寻让兄妹俩在杭州团聚

  本报讯(通讯员 姜丽霞 记者 朱寅)酒后重伤倒在路边的流浪汉,原来是10年前外出打工后和亲人失去联系的村民。

  近日,富阳警方在调查一起意外事件的过程中,遇上了这样一桩事。

  通过努力,***最终找到了流浪汉已经失散十年的妹妹,让兄妹俩在杭州团聚。

  事情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去年12月7日晚上10点多,富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富春街道东山村斜坡处有人躺在路上,看样子喝了很多酒。

  接警后,城东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

  躺在路上的是一名中年男子,不醒人事,除了浑身酒气外,还满脸是血。

  见男子伤势较重,***迅速将该男子送到富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手术,男子仍因伤势严重被转至ICU病房。

  男子昏迷不醒,随时有生命危险,但他身上却没有任何身份证明。

  他是谁?为什么会受伤?他的家属在哪里?

  带着这些疑问,富阳城东派出所副所长朱祥龙、社区***章李忠不时上病房了解该男子的病情。

  为了尽快查明其身份,***也将他的照片和情况在网上发布协查,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线索。

  与此同时,一直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的男子病情有所好转,但因为之前受了重伤,他一时没恢复过来,也说不清楚自己是谁。

  时间很快过去了一个多月。

  1月10日上午,朱祥龙忽然接到医院来电:该男子清醒了!

  朱祥龙与同事立即赶去医院。

  流浪汉酒后昏迷多日 身上找不到身份证明

  十年前离家出走 再未和亲人相见

  经过仔细询问,男子称自己叫周国书,云南省富源县人,1962年生,已经在外流浪十多年了。

  “家里父母都去世了,两个妹妹嫁去了外地,这么多年都没见了。”

  说起自己的身世,周国书忽然哭了起来。

  而说起***发现他时的事情,周国书自己也记不起来了,只记得当晚喝醉了酒。

  根据这些情况,富阳警方进行了网上查询。

  果然,在富源县确实有个叫周国书的人,年龄也与眼前的流浪汉相仿,但因为户籍照片年代久远,只能说两人有些相似。

  为了核实身份,朱祥龙又联系了富源县公安局,对方调查后证实了周国书所说的情况属实。

  但他的家属却无处可寻,难题再一次摆在了***的面前。

  看着还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的流浪汉,朱祥龙觉得心里不痛快。

  在获取了周国书两个妹妹的登记身份信息后,他开始查询各地的公安网信息。

  在排除了诸多可能后,朱祥龙发现周国书的一个妹妹周小田有在浙江省衢州市暂住的记录。

  这个消息让***们兴奋不已。

  在***帮助下 兄妹终于团聚

  1月11日大早,朱祥龙和同事赶往衢州,很快来到了周小田的暂住地,却发现房子里没有人。

  房东说,周小田和丈夫都是摆小摊的。***找到了电话,并联系上了他们。

  当***拿着周国书的照片来到周小田面前时,她一眼认出照片中的男子就是自己失散十年的哥哥。

  昨天晚上,周小田随***立即赶往富阳。病房内,分离十余年的兄妹俩激动得相拥而泣。

  周小田说,自己最后一次听到哥哥的消息,已经是10年前了。

  “当时是母亲去世,亲人聚在一起。之前,母亲留下了500块钱,让哥哥出去打工。但当时别说手机,家里连个固定电话都没有,哥哥出去以后就再没有消息了。”

  这些年,周国书的妹妹也曾想过要找到哥哥,但却苦于没有联系方式。

  “有时候我们也想着他可能逢年过节会回村里,毕竟在外面没有固定地方住,但他却一直没回来。”

  时间长了,几个妹妹都不抱希望了,村里人甚至都说周国书已经在外面出事不在了。

  其实,这几年周国书因为没有身份证件只能做些零工讨生活,更多的时间则是到处流浪,靠捡垃圾为生。

  “真的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哥哥,真的谢谢你们。”在病房里,周小田不断对朱祥龙他们说。

  目前,城东派出所仍在帮助周国书接受治疗,至于这个中年男子为何会受重伤倒在路边,警方仍在调查中。

  警方也希望市民们提供线索。

  (原标题:遭遇意外,醉酒流浪汉路边昏迷不醒因祸得福,他找到了失散十年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