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证贩子制作“结扎证” 成本数十出售数百元

2013/1/14 6:36: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万盛警方侦破特大制售假证案,查获假印章1000余个,上到建设部印章下到结扎证,都有人作假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件。

查获的1138个假印章。 通讯员 陈俊强 摄

查获的1138个假印章。 通讯员 陈俊强 摄

  万盛警方侦破特大制售假证案,查获假印章1000余个,上到建设部印章下到结扎证,都有人作假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件。这也是当地警方侦破的制假证件门类最齐全、涉及行业最广泛、犯罪组织最严密的特大案件,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查获假印章上千个

  9日晚,***冲进石桥铺陈家坪辖区的一间平房时,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吃了一惊:“窝点里面堆着各类房产证、高校毕业证、军残证等数不清的证件,还有数千枚印章”。后经统计,共计查获各类假证件外壳封面621个、假证件内页887张,印章成品1138个,作案工具电脑1台、打印机2台、扫描仪1台、切边机1台、钢印机1台、加塑机1台等。

  去年年底,万盛警方在办理一起制贩假证案中得知,主城区有个叫“三哥”的制作假证高手,警方顺藤摸瓜,最后在陈家坪出租房内找到了制作假证和假印章的加工作坊窝点。

  假公章半小时做一个

  据主要嫌疑人“三哥”交代:2009年,他通过朋友认识了湖南人黄某,并从他那里学到了制假“手艺”,后来黄某离开了重庆。2012年后,“三哥”开始自立门户制假,并认识了中间人周某、吴某和马仔杨某。

  通常情况下,中间人周某、吴某会在街面张贴制作假证的广告,那些需要假证的客户会根据广告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中间人,与客户谈好后,中间人要求客户提供制作假证件(假公章)所需要的基本信息和照片等,并将这些基本资料提供给“三哥”,“三哥”在自己的作坊内制作完成,然后由马仔杨某交给客户。

  据嫌疑人交代,“三哥”做一个假公章只需要半个小时,一个成本仅需几十元的普通假证件,他们要收费几百元不等。

  假结扎证都有人要

  ***在现场发现,其中,不仅有各种普通的假工作证、假公章,甚至“中国建设部”印章、“结扎证”等稀有证件及印章也一应俱全。

  警方查实,该团伙每天平均业务10人单以上。目前,犯罪嫌疑人“三哥”、周某,杨某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已被刑拘,吴某被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陈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