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外国人划伤近10辆占用人行道车辆

2013/1/14 9:46:2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中午11时许,一名外国人在西岗区大同街大连市第六中学旁行走时,用随手捡起的一块小石头,划伤近10辆停放在饭店门口的车辆。之后,有位懂得英语的车主与外国人进行交流,对方的解释是“停在马路牙子上面的车辆,占用了人行道和盲人道,势必影响了他本人和其他人的行走。

  昨日中午11时许,一名外国人在西岗区大同街大连市第六中学旁行走时,用随手捡起的一块小石头,划伤近10辆停放在饭店门口的车辆。据这位外籍人士辩解称,这些车辆占用了人行道和盲人道才导致他有了这样的举动。

  老外饭店门口经过划伤多辆车

  “大白天的,他一边走一边划车,划了将近10辆车。”一位烧烤店老板称,事发时他在饭店门口站着,刚好看到一名老外经过,将他停放在门口的车划出很长的伤口,还随意划伤其他车辆。看到此情况,烧烤店老板马上找来店员,将这名老外制止。随后通知了其他饭店的店主和客人,并打电话报警。“前段时间我家的车就被划过,也是一名老外划的。 ”烧烤店老板称,是事后通过监控录像发现的,当时也不知道上哪找人,就不了了之了。这次划车的人又是老外,他们通过监控录像比对,和之前划车的人长相非常相似。

  其中一位车主介绍说,她的车盖从左到右全被划了,呈“两条杠”,“我的车是蓝色的,被划后看起来非常明显,很难看”。

  后来经过了解得知,老外用的“凶器”是随手捡起的小石块儿。

  称划车是因为车占人行道盲人道

  “其实他会说些中国话,可是他装着一点也不会说,就故意说英语。”刚开始,很多车主交涉时,老外还否认是自己所为。后来附近居民认出来,这名划车的外国人是在附近租房居住的人,会说一些基本的汉语。

  之后,有位懂得英语的车主与外国人进行交流,对方的解释是“停在马路牙子上面的车辆,占用了人行道和盲人道,势必影响了他本人和其他人的行走。 ”

  记者在事发现场注意到,附近连着开有七八家饭店。事发时,正值午饭时间,饭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行人通行的空间很狭窄,有时得侧身过去。而盲人道则完全被压在车身下面。

  “他的说法不能说没有道理,但是以这种过激方式划车来抗议,我觉得他也有点太过了吧。”另一家饭店老板娘表示。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位外国男子在大连居住已有12年之久。“他之前一直从事英语教师行业,但两年前失业了。 ”

  目前,该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声音

  “停在马路牙子上面的车辆,占用了人行道和盲人道,势必影响了他本人和其他人的行走。 ”——一车主转述划车男子的意思

  “他的说法不能说没有道理,但是以这种过激方式划车来抗议,我觉得他也有点太过了吧。 ”——一家饭店老板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