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压坏面包车 肇事者被扣留索赔20万

2013/1/14 10:36: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满载石块的一辆外地大货车经过白云区都拉乡黑石头村时突然侧翻,石块倾倒在路边一村民家土地中。最后,肇事方和面包车受害方达成协商,由肇事方一次性赔偿面包车方各项损失18000元,并负责将损坏的面包车在10日内修好还给面包车主。

大货车侧翻压坏面包车。

大货车侧翻压坏面包车。

  满载石块的一辆外地大货车经过白云区都拉乡黑石头村时突然侧翻,石块倾倒在路边一村民家土地中。停在公路边的一辆面包车被压坏。之后,村民索赔20万元。经***和相关部门的协调,日前,被困11天的肇事车和受损的面包车,终于运往了修理厂。

  大货车压坏面包车

  这起意外交通事故发生一周后,有市民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811报料称,车号为赣CK4185的大货车1月2日19:10许,行至贵阳市白云区黑石头村代某某岳母家门口时发生侧翻。受害方向肇事方索赔价太高,大货车一直被“扣”在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村民门口的弯道上,大货车和面包车均已损坏。据大货车的车队长何某介绍,2日晚上19:10,他与货车司机韦某某,在货车侧翻后被困在驾驶室内,最终将损坏的挡风玻璃砸碎自救逃出来。出来后发现货车右前方的面包车引擎盖已被压坏、前挡风玻璃被击碎。

  村民索要高额赔款

  “事发当晚,保险公司和***均及时赶到现场处理,但受害方竟提出赔偿20万元的要求,我们只得在货车旁边守了一夜。后来经过两次协商,受害方要求赔偿25000元,另外,要将面包车修好发还,同时在修车期间,每天给出200元的费用。我们认为被人敲竹杠,就求助当地110***。尽管***出警两次,但受害方仍未让价。”肇事货车司机车队长何某对记者说。

  据何某介绍,他们的车队负责帮助未来方舟楼盘拖运废石块、泥土等到黑石头村。

  达成协议赔偿18000元

  事故发生后,大货车的保险公司、贵阳***六大队、白云公安分局都拉营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及时介入索赔的协调工作中,帮助肇事方和受害方做通工作,给提出过高无理要求的村民进行普法教育。

  记者采访面包车主受害方时,他们称要求肇事方赔偿25000元并将面包车修好,是因为他的面包车买来才使用1年,各项费用有5万余元。另外,这面包车帮岳母的餐馆每天采购食材,如今不能使用,自然要赔偿这部分损失。

  最后,肇事方和面包车受害方达成协商,由肇事方一次性赔偿面包车方各项损失18000元,并负责将损坏的面包车在10日内修好还给面包车主。

  就在肇事方请大型拖车和吊车准备将受损车辆吊起拖运去修理厂的当天,因石块滚落到村民杨某某家的土地中,向肇事方提出8000元赔偿。经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努力协调,最终一次性赔偿该村民家2500元。目前,两辆受损车辆已经运到了修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