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以帮朋友儿子找配型骨髓名义骗走15万余元

2013/1/14 15:06: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就在这时,一个声称能够帮助张杰找到骨髓配型的人出现了,她姓王,算是张家蛮不错的朋友。王女士给盛女士还留有一张医院的收条,上面白纸黑字——张经国收张杰治疗费10万元,如有什么意外张经国会负责。

  本报讯 “缺不缺德?救命钱也要骗?”说起张杰的遭遇,办案的余杭***表达了同样的气愤。

  24岁的张杰来自乡村普通家庭,因为患上白血病,全家人借钱保命,就在这样困难时期,骗子谎称能够帮助张杰找到配对骨髓,骗走了张杰家人借来的15万救命钱。

  昨天,经过余杭***的努力,骗子终于将大部分赃款退还给了张杰父母。今天,张杰就可以继续化疗。

  张杰是余杭黄湖人,2012年4月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而且是重度。从此,张杰的生活就发生了巨变,持续的化疗让他的头发全部脱光。三口之家没了经济来源,只能靠借钱来维持治疗,张家很快就欠下了40多万的债务。

  医生说,张杰患上的是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只有骨髓移植才能保住孩子的命。要知道在中华骨髓库找到合适配型的机会只有十万分之一,虽然机会比较渺茫,但一想到这是保住儿子的唯一希望,张杰的父母一直都没有放弃。

  就在这时,一个声称能够帮助张杰找到骨髓配型的人出现了,她姓王,算是张家蛮不错的朋友。

  “两家人一直有来往交情不错,我们很信任她的。她说只要交10多万块钱,骨髓配型就可以马上安排好。”张杰妈妈盛女士说。

  只要能救儿子,再怎么难也要凑到钱。夫妻俩咬咬牙,东拼西凑,最后一共交给了王某152000多元。不久,盛女士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杭州某医院张院长,在收到短信一周之后盛女士接到了张院长的电话称,配型已经成功,会尽快安排张杰手术。

  听到这个消息,一家人都很高兴。然而就在号称可以手术的日子前,盛女士又接到王某的电话,王说因为医院交接等出现了问题,手术不能做了,要再等等。

  之后,手术的事情就一拖再拖。就这样拖了三个多月,张杰也因为没有钱,被迫放弃治疗。

  根据王女士提供给张杰一家的信息,记者进行了求证,发现全都是假的。

  王女士给盛女士还留有一张医院的收条,上面白纸黑字——张经国收张杰治疗费10万元,如有什么意外张经国会负责。

  可是,杭州某医院根本没有叫张经国的院长。再看王女士提供的配型单,也是伪造的。

  很快,张杰一家就再也联系不上王女士。1月9日,走投无路的盛女士向余杭黄湖派出所报案。当天,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据办案***介绍,王某家经济条件并不好,王某也是无业在家,她就是利用和张杰家人熟悉的关系,有意骗取了这15万多元钱。

  前天下午,记者从余杭公安获得一个好消息,经过努力,王的家人已将大部分赃款退还给悲痛中小张母亲。今天,张杰就有钱继续进行化疗了。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本报实习生 杨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