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宅女那些传说中的爱情

2013/12/10 17:27:31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小瑶打开电脑,继续她四格漫画的创作,心却有些零乱,一笔也画不下去。很久没人提起郭亮,小瑶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但今天蒙蒙提起这个名字时引起的那种不适感,到现在还留在心口。

 情感:宅女那些传说中的爱情……

  两年前,日本的《电车男》风靡一时,让大家了解到一类人物,那就是宅男。宅男大多从事与电脑、软件,或网络游戏相关的行业,他们的主要特征为善良与木讷。故事最让人感动的情节在于,素不相识的网友们在网络上一起出主意帮助他追求地铁上一见倾心的美女。而这个时代,不止有宅男,还有更为壮大的宅女一族,她们大多从事写作或美术创意,总的来说,比宅男更有情趣和文艺范儿,在爱情生活上她们比较作,有着很高的要求和浪漫的理想,因为行为比较强势,宅女可能不像“电车男”那样遭人同情,爱情大多是靠自给自足,冷暖自知了。

  三类宅女恋爱写真

  谁是宅女?眼前比比皆是,待业女青年(现在大学生找工作比中专生难,待业大学生最多)、自由职业者(女)、家庭主妇、女学者、女作家,不参加社会工业化大生产,在家里忙活着或者闲着的女性统统称为宅女。最近一位不过夜生活的女白领自告奋勇也称自己为宅女。宅女的范围一广,分门别类就有点困难,得慢慢地梳理。

  作家型宅女:找个宅男谈恋爱

  多年来我认识最多、接触最多的宅女是女作家。自古以来作家就是一个家里猫着的职业。按理说中国古代的作家不是一职业,科举考试高中了才能当官,会写文章的应该是当官的。一些作家官场混得不怎么好,后来就流放民间当专业作家了,比如李白。还有会写文章却考不上,比如蒲松龄,老考不上就写了本《聊斋志异》。古代女作家并不多,像李清照什么的据我所知没上过班,主要是喝酒写词。现在更好了,有专业作家制度,作家堂而皇之家里呆着了。作协不要的编外作家就当自由作家,报纸杂志要人写稿,无数电影、电视剧等待开机,职业写字者需求量很大。无论是专业的还是自由的,女作家占了相当多的比例,统统沦为宅女。

  由于历史悠久,女作家便有着宅女们最显著的特征,首先作息时间不规律,饿了吃饭,困而睡去,自然醒来,过着超现实主义的生活。其次,所有的事情不需要协作,完全自给自足。织毛衣偶尔也需要别人给绕绕线,但写作这工作跟吃饭睡觉一样只能自己干。自己做的事一切都听自己的,用一个宅女的经典描述:家里桌子椅子都听我的话。可以说女作家是最彻底、最纯粹、历史最悠久的宅女,就是再爱社交也只能晚上出去喝酒吃饭,唱歌跳舞。

12345下一页